油尖多士|防疫當然有特權

紐約民主黨的超新星,即江湖人稱AOC的眾議員(Alexandria Ocasio-Cortez)最近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的海灘度假,與共和黨的議員隔空對罵。

AOC是當今美國激進左派的代表,一直猛烈批評佛羅里達州的防疫政策不合格。而佛羅里達州長迪桑提(Ron DeSantis)則主張不封鎖,堅持個人出入自由的原則,與紐約的防疫政策,譬如嚴格的口罩令之類恰好相反。

AOC嘴上罵得兇狠,一到假期卻撲去佛羅里達海灘,享受陽光海灘,無拘無束的自由,而紐約人在陰冷灰暗的冬天,依然要戴著口罩,減少社交,如果沒有接種疫苗,甚至不能去餐廳。

根據AOC的標準,佛羅里達防疫「不合格」,卻沒有阻礙她與男友前往度假,本身就形成了一個吊詭:像AOC這樣主張嚴格防疫的政客很多,但是他們自己常常不受限制,譬如眾議院議長佩羅西在三藩市封鎖期間,照樣去做頭髮,而且不戴口罩;加州州長下令限制餐廳人數,自己卻參加酒莊的私人聚會,包括宣傳環保的特使克里,坐私人飛機到處去,在所謂「疫情」期間,也從來沒有聽說他需要隔離。

這些政客的特權,言行不一,經過兩年,普通人領教了不少,只要有正常智商,應該不會不知道他們的虛僞。但如果接下來紐約人還是繼續選AOC,那就不能怪自己必須面對封城的凄涼局面。

好笑的是AOC反擊共和黨議員批評的理由,令人耳目一新:她說純粹是對方求愛不遂,惱羞成怒。當今的進步左派反對性別刻板定型,AOC卻一口咬定這位議員的動機不純,這算不算構成對男性的性別歧視?
陶傑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