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尖多士|尋求真相 - 陶傑

以色列最近的研究表示,即使打兩劑加強針,亦即從頭到尾一共打四針,抗體也不足以預防Omicron。事實是許多人即使打了三針,也照樣染病。

一年多以來,全世界各國一致「谷針」,堪稱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集體行動,生產疫苗、核酸檢測、政府批文、電子疫苗護照,甚至隔離場所,環環相扣,明顯已經結成一門利益極其龐大的產業。

譬如簡單的抗原測試,一支棉籤,幾滴試劑,一管測試棒,許多醫療機構一旦獲政府認可與授權,就可以收取數十英鎊,甚至上千港幣,這還未包括零售的一杯羹,而藥廠顯然是這個產業鏈中獲利最豐厚的一環。

明眼人不難看出其中底細,英國醫學期刊(BMJ)的幾位資深編輯忍不住發聲:藥廠需要立即給出原始數據。

他們記得羅氏藥廠「特敏福」的前車之鑒。特敏福據說是抗流感的特效藥,導致許多國家大筆入貨,包括英國也耗費四億多英鎊巨資,然而羅氏公司一直隱瞞臨牀數據超過五年,最終才發現,對於預防併發症幾乎沒有作用,甚至根本不能預防流感。

如今輝瑞表示,最快二○二五年才會公佈數據,換言之,這場人類實驗要持續四年。莫德納的表態較為合理,但也要等到今年年底才公佈。

「防疫」儼然是全世界頭號政治正確的大事,但英文輿論質疑疫苗的聲音不斷,普通人堅持獨立思考,尋求真相,對於甚麼權威、專業,不會盲目服從,照單全收,正如英國首相約翰遜所說,取消防疫措施,因為相信國民自行的判斷力。
陶傑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