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傑 - 冒充首富的下場|油尖多士

馬斯克入主推特,沿續前人「德政」,也下手封鎖帳號,「第一滴血」是一名女藝人嘉芙格烈芬(Kathy Griffin)。

格烈芬號稱喜劇演員,實際上最為人熟知的代表作,並非戇豆先生之類的經典,而是在鏡頭前以一副人面道具,模仿將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斬首,假血淋灕的場面,使當時正在看電視,年僅十一歲的特朗普幼子巴倫極度受驚,據悉至今仍有心理創傷。

格烈芬的帳號被封,因為她將自己的帳號,改名登記為「伊隆馬斯克」,並以馬斯克之名發言,「嬉笑怒罵」,諷刺他的藍色剔號收費政策。

但根據馬斯克的政策,冒充他人而沒有註明「此屬模仿帳號」者,一律立即廢止,且不予事先警告。

平心而論,馬斯克還算講道理,目的並不是要封殺所有開玩笑的戲仿帳號。原本推特上以特朗普為登記名字的帳號繁多,以致特朗普本人的帳號需要另加“real”(真正的)字眼註明,推特從未採取任何行動掃清假冒特朗普帳號,而特朗普時任美國總統,其言論對全球時局有重大影響。

馬斯克更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聲稱格烈芬的帳號被封,因為她在冒充一個喜劇演員,若她想要恢復舊有帳號,也很容易,每月付費8美元即可。
陶傑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