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傑 - 不文明|油尖多士

美國芝加哥一班飛機上發生「騷亂」:根據現場乘客的手機錄影,當事人是一名女乘客,懷抱一個年幼的男孩,站在走廊處,聲稱她的孩子作嘔,情緒激動,高聲尖叫,多名職員試圖制止她,並宣稱飛機即將降落。但這名女乘客沒有理會,更用力推開一名空姐,期間小孩不斷啼哭,最終三架救護車被召到機場,將母親、男孩以及空姐分別送院。

如此雞毛蒜皮一宗小事,最終也要由納稅人為救護車服務、醫院檢查及警方調查埋單,難怪政府收的稅永遠也不夠用。

據美國航空公司協會調查,疫情三年以來,針對空中服務員的騷擾和襲擊數字激增,許多爭執的起因是乘客不肯戴口罩,而航空公司制定規矩,跟不上病毒變化形勢,使前線人員非常難為。

長期防疫已經造成許多人情緒不安,心態轉變,包括航空公司的職員本身,或許也和這名母親一樣,充滿躁動,喪失耐心,能不能完全恢復到疫情前的「正常」狀態,是未知之數。

美國航空公司工會的副主席稱,當今乘客普遍缺乏文明,不錯,因為很多「文明」的表現,按左膠的標準,都政治不正確,譬如自我克制,小孩作嘔,母親可以安撫他,給他使用嘔吐袋,但很多左膠又要反問,這樣做是罔顧小孩面臨其他風險,萬一他嗆着怎麼辦,他一定要去廁所才能吐出來,怎麼辦?這也不許,那也不行,最後只能是母子分別單獨送院,天下太平。
陶傑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