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 意大利出局|潮談

大半年前才奪得歐國盃冠軍,想不到,意大利上周在世界盃外圍賽出局,且不是在球迷望眼欲穿的兩強對決,輸給葡萄牙,而是在更早階段便輸了給實力平平的北馬奇頓,結果是連續兩屆緣盡世界盃決賽周。這顯示,意大利當日在歐國盃只是打道氣,實力並非真的很強,不得不接受的殘酷現實是,意國足球在歐洲已非位處頂尖水平。

其實,最能反映歐洲各地球會水平的歐冠盃,意甲球會已經連續兩屆十六強止步,球會如此,國家隊勁極有個譜。

以往意大利足球以防守出名,鐵桶般的防守,往往令對手老鼠拉龜,難越雷池,但若然近年大家有留意意甲,就會發現如今意甲「開大」(全場入球在三球或以上)的次數頻繁,就連前列隊伍後防也常常失球,近日祖雲達斯在歐冠盃出局,就是在十六強次回合賽事,竟然在主場,十五分鐘內連輸三球,且對手是入球能力不算強的西甲隊伍維拉利爾。

今仗輸波的罪人其實是龍門當拿隆馬,在法定九十分鐘過後補時階段被射入無仇報的那球波,其實係禁區外的遠射,算不上勁射,且是射龍門右下角,好的龍門反應夠快是可以救得到的。

當然這球波都衰唔得過,當拿隆馬在歐冠盃十六強賽事幫奪錦大熱門巴黎聖日耳門把關,在兩回合加埋共領先兩球的大好優勢下,因為這位龍門玩波,而被對手皇家馬德里截到個波再射入,個波失得咁冤枉,球隊士氣立時大挫,陣腳一亂,再被皇馬多追兩球,巴黎聖日耳門在大好形勢下飲恨。好的前鋒可以為球隊贏得球迷,但要有好的龍門才可以為球隊贏得錦標,又是一例。
蔡子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