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 高普與加冕擦肩而過|潮談

利物浦「四冠王」夢碎,七天內連失兩項錦標,先是英超衝線時以一分之微,輸宿敵曼城一個馬鼻;之後是周六歐冠盃,在全場二十三次攻門(九次中框)下,卻以零比一輸給全場只有三次攻門(僅得一次中框﹗)的另一宿敵皇家馬德里,飲恨告終,我的利記死忠fans老友都愁雲慘霧。

由季初至今,利記踢來順風順水,傷患並不嚴重,跟上季天殘地缺,可謂天同地比,隊中各將都大熟大勇,尤其是射手沙拿和文尼,我甚至會把兩人同時放在心目中今季世上五大射手之列(另外三人是利雲杜夫斯基、麥巴比,和賓斯馬,至於夏蘭特,對唔住,今屆長時間傷病,表現未足入列);而在冬季轉會窗加盟的路爾斯•戴亞斯,更加極速融入球隊,如魚得水,成了一路奇兵;再加上巴塞、拜仁、皇馬等傳統歐洲豪門,齊齊墮入青黃不接的轉型期,是利記創下歷史性豐功偉業的黃金時機。

我跟朋友說,就算拿不下「四冠王」,即使是「三冠王」,都足以讓領隊高普名留史冊,成為利記史上第一名帥,有看開本欄的讀者都知道,我對這位領隊有所偏愛,很希望他能夠得到加冕。

利記在英超一直被曼城領先,無緣也無話可說,但歐冠盃卻在大好形勢下反輸零比一,結果與「三冠王」還是擦肩而過。我不知會否「蘇州過後無艇搭」,但利記來季卻確實未許樂觀:宿敵曼城繼續大灑金錢擴軍,重金請來了挪威射手夏蘭特,還有被稱為「新阿古路」的阿根廷射手艾華利斯,大大改善今屆被迫踢無鋒陣的局限;至於利記自己,今季各將大熟大勇,來季難免會有幾位因為年紀問題而開始走下坡,而文尼更盛傳會過檔拜仁慕尼黑,這都會讓隊中人腳和實力打了折扣。
蔡子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