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 愛恨八達通|潮談

周六,終於等到可以拍卡,收埋第一期消費券尾數一千元。講起就嬲,你話八達通金額有上限,這個我可以接受,至多係拍多兩次卡攞那五千元,反正每個月月中都要去拍卡拿交通津貼,拍卡機好易搵到(而我更是用手機app拍),拍卡唔係真係咁麻煩。我所不能理解的是,為何要另外撥出一千元,要等這個月花盡四千元,再要等到下個月月中才有得攞?這樣一個怪規矩,實在不知所謂。為何不是一筆過五千元計,幾時拍幾時攞到?最多遷就八達通金額上限,拍多兩三次。

我的情況是,六月初花完四千元,結果要等多四十日才攞到尾數,即係延誤了個多月。如果你是七月初才花完四千元,那麼更讓你嬲的是,到了八月初發出第二期消費券時,你第一期的尾數還未收到,條數會好亂。是否真的很不知所謂?

這兩三年疫情肆虐,我曾經在本欄呼籲過,街市商販要加快轉型用八達通,因為真係好怕收到現金,以往是怕污糟和濕漉漉,現在更怕播疫。在疫情高峰期,我曾經一度神經質到,要向街市收回來的鈔票噴消毒噴劑。所以我是撐八達通的。

況且,比起其他電子支付,八達通始終是香港出品,大家曾經為它自豪(例如台灣就講明是學香港),用了那麼多年都有感情,且比起其他電子支付,八達通可以offline使用,用時又不用按這裏掃那裏,一隻手和一個動作搞得掂,這些都是它的優點。

但今次消費券事件,就真的是失晒分,且已成公論,希望八達通公司唔好去考驗和消耗大家對八達通的感情和信任。

第二期消費券,縱然很多利誘,但我都冇轉會,畀多次機會八達通,希望它不會再一次讓人失望。
蔡子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