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 有選舉,無永恆|潮談

台灣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告終,「六都」該黨原囊括其三(台南、高雄、桃園),如今丟掉桃園;國民黨大勝,不但保住原先兩都(新北、台中),更拿下桃園,及相隔八年後重奪台北,意義重大,六都取其四。

Omicron太厲害,全球防疫模範生陸續破身,台灣不例外,確診人數逾八百萬,死亡數逾一萬四千,被點將出選台北的政府抗疫主帥陳時中,選戰過後也由英雄變狗熊。

如果以陳時中攻堅台北失敗是時也命也,那麼丟掉桃園則是自作孽。桃園原市長鄭文燦原是「五星政績」市長,綠營形勢原先大好,但鄭兩屆任期完畢,蔡卻執意力挺被稱為「小英男孩」的林智堅,作為鄭接班人,但林卻鬧出碩士論文抄襲風波,蔡沒有果斷壯士斷臂,卻妄圖僥倖過關,到挺無可挺時才陣前易馬,已嫌太遲,選情返魂無術。

長期執政易讓人躊躇滿志,蔡英文就是一例,由揀人出選上大搞個人獨裁和一言堂,到採購高端疫苗的黑箱作業等,剛愎自用,但有民主、有選舉,蔡便得自食其果。
蔡子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