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 C朗vs美斯終極之爭揭盅|潮談

過去十五年,美斯和C朗可謂一時瑜亮,舉世球迷(甚至非球迷)無人不識。球壇最高個人榮譽「金球獎」,以往球星最多也只拿過三次(告魯夫、柏天尼、雲巴士頓),但這十五年,卻由兩人瓜分,美斯拿了七次,C朗五次。球壇之巔歐冠盃,入球最多是C朗,一百四十球,第二則是美斯,一百二十五球(其餘只有百球以內)。兩人破盡紀錄,史上其他球星都難望其項背。

誰是世一?兩邊擁躉爭論不休,多年來未有結論。但經過今屆世界盃,中立球迷大都傾向美斯這邊,以我為例,雖然在揭幕前買了巴西及法國各一百元奪標,但到了決賽前夕,我樂於見到美斯圓夢。這不但是因為今屆表現美斯勝過C朗,至今五入球、三助攻(而後者只得一入球、零助攻),更重要的是,C朗的ego已膨脹到一個令人側目地步。

C朗今季狀態一直麻麻,在世界盃也無甚表現,到了第四場被列為後備,葡萄牙起用新人,表現反而脫胎換骨,大勝對手,但卻又惹來C朗不滿,以及其家人公然責難,影響球隊團結和士氣。他又跟隊友斤斤計較,球是否由自己頂入,結果鬧出了「上帝之髮」笑話。C朗眼中只有自己,沒有大局。

C朗領軍拿過一次歐國盃,美斯則有一次美洲盃,各有千秋,兩人唯獨欠缺的桂冠就是世界盃,且這該是兩人最後一次踢世界盃,輸贏都冇仇報。美斯能否完勝C朗?本文見報之日,有答案。
蔡子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