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明生 - 台灣豪華露營初體驗|非誠勿遊

一望無際的非洲大草原上,角馬羚羊成群奔馳,我坐在肯尼亞馬賽馬拉私人保護區,意大利人經營的豪華營地Saruni,工作人員在一株寂寞的合歡樹下升起篝火,端出冰冷的法國香檳,夕陽下為我準備烤肉和意大利薄餅,那是我第一次入住豪華露營Glamping。

第二次入住Glamping,想不到是在台灣中部的清水那方,一個被網友戲稱為「旅遊沙漠帶」的彰化縣!我住在台中,坐區間車去彰化縣的田中站才NT$47(HK$13), 但我今年已經去了六次觀光重鎮的南投縣,但今年還是第一次去更近的彰化縣!

豪華露營的特色就是「空手到」,甚麼都不用帶,就像住飯店一樣,但環境就是戶外的大自然。清水那方更提供一泊二食或三食,一入住,就有一盒精緻的下午茶點,有熱壓吐司、手做蕎麥餅乾、蔓越梅果凍及水果。坐在戶外的椅子上,看着清清草原上,小朋友在玩草地滾球、攀樹或滑滑梯,回到非洲的感覺就來了!

森林中藏着二十六座卡其色的高挑豪華帳篷,當我坐園方的高爾夫車到達自己的帳篷,戶外陽台上有桌椅,還有鞦韆營造度假氛圍,門口已經有一個立式的白色噴霧機在運作,原來這就設計總監Jenny口中的防蚊噴霧,由於營地不用化學劑滅蟲,森林中的帳篷難免有擾人的蚊子!噴霧機只是分解了清水,做出鹼性處理,達到驅蚊的效果, 而不破壞大自然環境。」你有沒有發現,我們這邊的花,太陽花啦,波斯菊,好像開得特別大,開得特別漂亮,這就是因為我們維護復原了生態。」熱愛大自然的Jenny語帶驕傲地介紹她的環保成績。怪不得,晚上營地的昆蟲合奏的催眠曲特別地響亮,而早晨負責叫牀的百鳥更是爭鳴得不可開交!
項明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