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明生 - 另類新冠死者|非誠勿遊


過去兩年,因為疫情有九千多個香港家庭經歷七級痛苦的生離死別,撕心裂肺,痛不欲生。我上周經歷了。
上周二凌晨,手機突然傳來家人訊息,說哥哥走了,我以為自己未瞓醒,怎會有這麼荒唐的笑話?我哥哥上周才過了五十五歲生日,身體健康,沒任何基礎病,幾十年沒去過醫院。兩周前在家的天台維修漏水而不幸中暑,因極畏懼新冠病毒,他堅決不肯去醫院,我兩個舅父都是中醫,於是他用電話向舅父問診吃藥,這樣拖拉了十天。凌晨忽然在家中暈倒,搶救不治。

侄兒回憶,父親害怕新冠病毒,已到了風聲鶴唳、草木皆兵的神經質地步,每天不停洗手,不停噴酒精,每天他放學回家,父親一串連珠炮「酒精,噴酒精!叫你噴酒精,你手髒有病毒, 快噴酒精!你開門, 摸了門把, 也要噴!」「洗手,回來第一件事洗手,馬上洗手,洗了手再摸其他的東西!」他全副武裝出門買菜,把菜帶入門也噴酒精, 兩年多不敢外出吃飯,從不約人飯聚。去年打了疫苗, 每次快篩也是陰性, 算是防疫模範生!深居簡出兩年多,想不到躲過聞之色變的新冠病毒,不慎後園起火, 誤中副車, 人仰馬翻,被一個小小中暑打敗了!

我小哥哥兩歲,自幼一齊成長,相濡以沫半世紀,我們每天打電話吹水閒聊。忽然晴天霹靂, 狂風暴雨人散後, 故園靜無聲, 滿地落索,老淚縱橫。將不堪家事公諸於此, 是想提醒諸君, 病毒沒完沒了,因噎廢食,因小失大,諱病忌醫,反而更加要命。
項明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