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明生 - 癲日份子來了|非誠勿遊


二○二二年世界經濟論壇剛剛發佈《二○二二全球旅遊業競爭力報告》,日本首次排名第一!
  這不是四大美人或四大天王或四大發明之類,國人自娛的茶杯內物,而是全球公認的世界選美冠軍。我自上個月開始計劃日本首發的六個旅行團,遍佈北海道、東北、關西、四國、九州,囊括今夏日本所有重大祭典、藝術節、避暑勝地、夏日限定美食,北至知床半島、南至屋久島,有誠意的獨家行程才可以打動去過日本五十次的旅遊精,現在六個團都全部成團!無論是香港的退休銀行家、退休醫生、書法大師、美國加州的退休科學家、旅居澳洲的香港人,個個都去過日本數十次,但仍然第一時間報團,同我一齊去癲!
  第一癲是要申請媲美前蘇聯和北韓的簽證!蘇聯解體之前,只有旅行精才肯花時間精力去準備保證人、行程表、銀行證明等去申請一張鐵幕簽證!現在日本觀光簽證要ERFS受付劑證,又要填表申請,還要上去申請簽證!如果不是癲日份子,寧願坐井觀天,也不會那麼費神!
  第二癲是價錢。疫前一張大阪來回經濟機票不需四千元,上個月我計劃行程時是八千元,現在要埋單是一萬三千元,足以買到疫前的商務機票了!七月的日本機票已經全線爆滿,因航點少、航空公司更少!由於日本政府贊助暑期國內觀光,每人每晚可得八千日圓加三千元消費券,令暑假酒店不停加價!我的團友不必擔心,團費不會加價!
  第三癲是貼錢失自由。以前回港就是回家,但現在回港先進防疫酒店隔離一周。未出發,不是先興奮,而是先去自投羅網,而且有錢也一房難求!
項明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