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明生 - 台北文青共享公寓初體驗|非誠勿遊

赴日環島旅行前,再來一次台北小旅行,入住時下最夯的台北文青Co Living共享公寓,最大的收穫:令我一夜年輕了三十歲!瞬間回到香港大學宿舍丶歐遊青年旅舍的青蔥歲月。

離開了我在香港舒適圈的自置物業,兩年前來到台灣,我頓時變成無殼蝸牛。正好,反而我已經脫殼蛻變成為一個數碼遊牧族,一台電腦加一部手機,以及強勁的Wi-Fi,我的辦公室可以在阿里山,也試過在沙灘上,我的流動性提高百倍。我有一年住在台北的五星級晶華酒店、台中星享道酒店、文華道酒店,也有一年住在Airbnb淡水江南大宅、學生套房、海邊小白屋、民宿等。今日終於來到台北,嘗試另外一種遊牧生活方式,令我一夜回春的生活方式,在日本這種叫做Share House,在美國叫做Co living space,在台灣就是這一間共享公寓玖樓璞園。

睡房不大,我入住的單人房間示範單位,更長得像王家衞鏡頭下的《花樣年華》,更大的是共用空間的飯廳以及廚房,很有Muji無印良品示範單位的感覺。地點鄰近萬隆捷運站,簡直不敢相信這麼便宜: 月租一萬二千元(三千港元)。

無論係北漂還是南漂,漂流就是很Cool,因為安居樂業已經過時,現在的工作以及生活模式,隨着互聯網的普及,根本不需要安定在一個地方。例如我剛剛出發的日本團,旅行團的產品設計是我在台中做的,支援來自於香港的柚子旅遊,海報設計師在美國,客人來自世界各地,我們在關西機場才會第一次見面!這種全球一體化的生意模式,相信只會愈來愈普及。
項明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