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明生 - 出遊雙響炮|非誠勿遊

這世界明明就是一場五感盛宴,但如果每天限制自己的活動範圍、一年四季吃同樣的東西、見同樣的人、看同樣的風景,就是活生生的最大體罰。所以我們才發明了旅遊,讓新鮮感衝擊五感。讓雙眼驚艷於櫻花盛放的天空,讓舌頭沉迷於夕張蜜瓜和岡山白桃,讓四肢放鬆於無敵海景的個室風呂,讓心情放空在宮崎駿的漫畫氛圍。

秋風起,隔離歲月到了終點。不知道兩人是否有打電話溝通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四在紐約宣佈,日本將從十月十一日起,放寬防疫邊境管控措施,恢復免簽證入境和自由行。香港特首李家超早前在香港宣佈,海外抵港人士即將實行「0+3」安排,從海外及台灣抵港者毋須入住檢疫酒店。

連續兩日的雙響炮,令已經兩年多沒有去日本旅遊的香港人興奮難掩,往日本機票定單急增七倍,航空公司訂機票網站Down機。小弟剛從日本環島四十五天回港,已然被熱情團友天天追行程,剛好在岸田宣佈免簽的當晚完成,第二天李家超宣佈「0+3」時,「京都邂新懷古紅葉九日團」已經爆滿!

負責為我訂票經驗豐富的S小姐慨歎「我都想參加你個團!」只因我太將就客人了!事關我第一稿的京都紅葉,雄心勃勃晚晚都住一晚十多萬円起跳的四季、Park Hyatt、星野、丸福樓、MUNI等京都最頂級的話題酒店,餐餐都是米芝蓮懷石料理,團費接近十萬元!但團友回饋團費太貴,我於是改了又改,行程不變,換了數間特色酒店及四萬円以上的米芝蓮餐,終於能夠將團費控制在六萬多元,令團友們心花怒放,馬上報團,還要介紹親友,可惜已經滿員!
項明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