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明生 - 玩轉九州海陸空|非誠勿遊

《45日環遊日本》今晚來到最後一站的九州,當然要搞搞新意思,令團友及蔣家旻有驚喜。首先就是交通工具,我們已經坐了一個月的旅遊巴,橫越本州、北海道及四國。九州我就安排了今年才下水的豪華帆船99 Triton,在風光如畫的九十九島,追逐夕陽,享受美酒及西式晚餐。我們是這艘豪華帆船接待的第一個外國旅行團!

除了海上的帆船,還有陸上「移動的高級餐廳」、日本食堂餐車的鼻祖「Orange食堂觀光列車」,由著名的「九州七星列車」設計師水戶岡銳治操刀設計,維持一貫的木質優雅風格。僅有二節車廂,當然又被我們包車了。整個車程四個鐘頭,毫無冷場,因為每半個鐘頭就一個高潮,看移動風景時不停有餐點奉上。停了三個車站,月台上贈送土特產禮物。最感動的是不時出現的驚喜!經過一個不知名的田邊,突然間有幾個人拉出橫額追趕,列車速度很快,仍能分辨是當地市民,自發性地在田邊等候這一輛著名的觀光火車經過,以表達他們的熱情,月台上也有小朋友拿著小旗歡迎我們,令大家都好感動!

最後少不了「空」, 坐螺旋槳飛機, 由鹿兒島前往世界自然遺產的屋久島。這是我自己心儀已十多年的,如果不是帶團及拍攝節目,還真的沒有機會山長水遠,只為了在佈滿青苔的千年精靈森林中行山。
項明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