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明生 - 一生一次的日本之旅|非誠勿遊

日本作為全球最受外國遊客歡迎的旅遊大國之一,每年入境觀光客超過三千萬人,要高傲的日本人載歌載舞,拉起橫額來歡迎香港遊客?我想,一生中,可能只有這一次的機會。

日本環島四十五天團的十八位團友全都去過日本最少五次,最多廿次,要令他們驚喜連連,絕對不是易事!

客人一落機,關西機場就安排了歡迎儀式!現場還有日本國營電視台NHK現場訪問團友,為甚麼要花五百萬日圓來日本玩個半月?因為連日本記者也無法理解我們的狂熱!

一路上,環島團都受到各地觀光局拉banner「歡迎來自香港的貴賓環島團」的待遇,出動吉祥物歡迎,仲送上當地手信禮物給團友,包括福井縣觀光局、長野縣觀光局、香川縣觀光局等,收禮物收到手軟。

最誇張是山形縣觀光局,在銀山溫泉安排了一場盛大的花苙舞歡迎我們;仙台市觀光局出動了代表當地的伊達正宗武士團表演歡迎;德島縣觀光局安排我和姜麗文穿上阿波舞衫,參加一年一度的阿波舞祭;國境之南的佐世保觀光局每人贈送了一件限量版紀念T恤,鹿兒島觀光局和指宿溫泉的手信更有一大袋,令團友驚喜不停。

四十五天一彈指就完了,團友臨別依依,更一致認為,這個環島團是once in a lifetime的難忘回憶,因為以後大家去日本,也不會期待有這樣的國賓式招待!
項明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