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明生 - Bye bye 2022!|非誠勿遊

我的二〇二二年很難忘,前半年在台灣遊山玩水,後半年在日本和香港,繼續遊玩兼拍攝。

上年新年我在南投縣的杉林溪森林生態度假園區度過,這是我第二次去杉林溪,人間仙境,無論秋天的紅葉,或春天的櫻花,美不勝收。香港很少人聽過這地方,因為交通不方便,而且長期房間爆滿,光是招待本地遊客已經應接不暇。特別是黃金水杉期,要早半年預訂,香港人自然沒有這個閒情。而我因為旅居台中,由台中去南投縣也有巴士直達,所以提前數個月上網預訂,多次造訪。

我是台灣山水郎,每天都在追逐美景。上年實地做了一個最齊的台灣櫻花攻略全集,由台灣上年爆紅的阿本農場櫻花油菜花秘境(要排隊等車數小時上山)、全台最多櫻花點的超高CP值武陵農場櫻花梅花季一泊兩食、櫻花叢中最美溫泉廢墟︰即將消失的小鎮廬山溫泉、唯一夜櫻聖地九族文化村,以及我最愛的鏡花水月的粉紅花海杉林溪,最震撼的粉紅花海的私人茶園武界部落櫻花秘境看日出。我還帶了台灣旅客上萬紫千紅的阿里山追櫻花加紫藤花。

下半年日本開關,我又重操故業,做了史上最長的四十五天日本環島遊,並同時為TVB拍攝同名旅遊節目。節目播出之時,我已經在京都帶另一個紅葉團。聖誕節都馬不停蹄,帶團去北海道浸溫泉,過白色聖誕。現時我身在台灣,之前帶團友去看101跨年煙火!Hello 2023!
項明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