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明生 - 南區新景|非誠勿遊

港島南區一向都是富豪天堂,大樹灣對面的香港仔海峽及東博寮海峽,海景遼闊,景觀豐富,一眼看不完。

今天朋友邀請我去剛開幕半年的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我曾住過新加坡的本店,想不到這間過江龍將其全球第一間富麗敦度假酒店佈局在海洋公園,看中的應該就是港島南區的慵懶海風,由浪漫電影《Love Is a Many-Splendored Thing》到已經消失的淺水灣酒店,一直延伸到這間最新度假酒店。

哼着這首電影同名名曲,坐在酒店平台的戶外搖搖椅上,香港冬天最珍貴的琥珀色陽光溫柔地按摩全身,海風溫暖而和煦細意按摩,混然忘卻了身處香港。前方的東博寮海峽水波不興,但異常熱鬧,這條遠洋船隻進入維港的必經之路,現在還沒有郵輪,但就有很多貨輸排隊,經過酒店正前方的鴨脷洲,南丫島之間,魚貫而入,像是巨人的閱兵儀式。

酒店二樓的粵菜餐廳「玉」享有同樣絕佳景致。我在春節期間去飲茶,意頭點心如「步步高陞」,就用了年糕做春卷餡,細細件,皮脆煙韌。經理Larry推薦肉骨茶小籠包,一咬開怎麼好像在喝肉骨茶?有驚喜!玫瑰露酒冰鎮鮑魚用乾冰玻璃碟盛上,賣相討好,爽脆鮮甜。最後的甜品是薑汁桃膠奶凍,香滑暖胃。原來這家的行政總廚是米芝蓮名廚賴正成師傅,創意點心配美景新酒店,無得輸!
項明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