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明生 - 元朗華嫂冰室|非誠勿遊

華嫂是典型的元朗人,熱情爽朗淳樸真摰,臉龐曬到小麥色,雙眼笑起來成一條線,見我們對魚餅還是瑞士雞翼猶豫不決,「每樣來四件!」她已經為我們落單。見我對邪惡牛油西多士舉叉不定,華嫂乾脆自己動手為我擦勻!

咬一口,熱辣辣軟綿綿香噴噴的幸福感覺,在舌尖爆炸。「人地西多落一隻蛋,華嫂落兩隻!」聽見胡孟青同我耳語,華嫂即刻補充「人地用隔夜麵包,我用新鮮麵包,外觀沒有那麼硬挺,咬落就軟熟!」

光是為了這一口滿滿幸福的感覺,也值得山長水遠入元朗一次,搭車到天水圍站,再走去圍村蝦尾新村,為了吃一個下午茶。再加一杯話梅金桔凍飲,更加完美。

華嫂秀她的手機給我們看,原來是她的尖沙咀棉登徑分店外,正在大排長龍。觀塘、灣仔也有分店。這個元朗媽媽不簡單,將三間分店送給三個兒子,一人一間,不用爭。

由於我們晚上要赴鄧達智大哥在屏山鄧氏宗祠舉辦的九大簋盆菜晚宴,沒有再叫番茄通粉豬膶麵,華嫂就帶我們走去鄧氏宗祠。沿途經過屏山文物徑,水塘倒映天盛苑,還有水鴨、烏龜在曬太陽,田園風光迤邐。「我生於圍村,然後又嫁回來圍村啦」,轉眼已經到了坑尾村,她指着一間村屋說,這裏就是華嫂冰室的老店。此時鄧氏宗祠已經冠蓋雲集,觥籌交錯,723年前的元朝建築,在甘旨肥濃的九大簋活色生香之中蘇醒了。
項明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