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風雲|聯想復藍候低收集 - 雷雨

炮聲隆隆,有利低吸?經驗提示的答案:「是」!問題在,戰爭之外,目前尚有多項不利因素存在,包括加息、疫情及嚴控等淡因,繼續攔阻升途。與其入市坐過山車,不如靠邊站,靜觀其變,特別是心儀的目標股,候局勢漸趨明朗,時機隱現時才行動。

美股大跌後反彈只屬後抽,無助港股回穩。上周五恒指仍續向下尋底,回試小雙底支持位,儘管個股逆市上升,只可從中尋寶,列為日後低吸對象,除非有特殊理由,才考慮此際分段小注收集。環顧上周表現,歸隊藍籌陣營的聯想集團(992)、入選恒生科指的商湯(020)或可優先考慮。

聯想上周初曾搶高至9.44元,突破上次高位9.34元,基金大手買盤頻聚,連續五日資金淨流入,經消化短線貨源後,上周五抗跌力甚強,逆市升1.2%,收復10、20及50天線,即使基金買夠停手,相信仍可憑本身業績進度,挑戰更高水平。

較早時聯想已發表第三季度(3月年結)業績,盈利大增62%至6.4億美元,連同中期所賺9.78億美元,首三季盈利達16.18億美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盈利11.78億美元;量化計算,全年盈利預測高達21.58億美元,同比大增83%,每股盈利折合約1.36港元,現價預測市盈率僅6.4倍。以科技產品股衡量,估值吸引。
商湯雙底反彈可期

商湯是另類科技股,上市未夠兩個月即納入科指成份股,上周短短三日內勁升23%,惜因恒指公司誤報商湯的權重比率為3.94%,周四開市前才更正為0.24%,差距太大,出人意表,股價應聲一度大跌16%,周五反彈,收報6.64元,全周仍升逾7%。

商湯為亞洲最大人工智能軟件,以市佔率評估,2020年成為內地最大計算機視覺軟件供應商。去年底上市後,股價升至9.7元,市值高達3250億元,至今回站6.63元,才退至2221億元,下月納入科指成為權重最小的成份股,但只要業績及前景支持股價向上,其權重有望大幅回升。單以走勢分析,由9.7元回落,重大支持位在6.12元,雖兩度失守,反於6.09及6.06元構成小雙底,上周反彈至7.6元,剛升越反彈阻力位7.48元,上周四回跌至6.2元即反彈,雙底威力仍在,基金既已介入,有望延續上次反彈勢頭,甚至重遊舊峰!
雷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