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 - 建行強勢首選收集對象|股海風雲

大市利淡消息影響力漸退,上周港股表現勝市場預期,恒指連升三日後,才因中概股再度被打壓,成交減縮而整固,除非有不可預見淡因出現,對後市不宜看得太淡,候低小注收集目標對象,仍是權宜之策。

恒指由上月15日低位反彈23%,至今已連續12個交易日守穩10天線之上,10天線上周且重越20天線,形勢有利進一步向好。要小心是同時出現小雙頂及上周四、五成交萎縮,短期或須於22000點上下徘徊,以0.382倍所在20823點為支持位,可守穩不失及回頭升穿小雙頂,則後市可先行挑戰保歷加通道頂部23051點。

傳統藍籌及有佳績支持個股,上周每能展現不俗升勢,值得優先注意。最明顯是建設銀行(939),上周四、五均見上升,創10日以來高位,率先升穿50天線及保歷加通道頂部,走在大市前頭,加上股價已突破0.618倍反彈阻力位,短期有望直指2月高位6.23元。
華潤醫療績佳看漲

建行上年盈利增11.6%,高於市場期望,派息增幅相若,平均資產回報率1.04%,現價市盈率4.7倍、市帳率0.53倍、股息率6.5厘,平均表現為四大國有銀行之首。大行普遍給予建行較高評級,由買入至跑贏大市不等,目標價介乎6.7元至8.8元,升幅可扳至50%。其他選擇依序為考慮工行(1398)、中行(3988)及農行(1288)。中行股息率高至8.6厘,市帳率更低至0.34倍,大行給予目標價2.7元至4.4元,升幅可高達四成。

對後市由觀望轉為審慎樂觀,其一參考因素是不少有佳績支持個股,開始有正面反應,股價每能跑贏同業及大市。這是入市信心升溫先兆, 一旦成勢,大市有望重返升途。個股中,筆者曾多次指其估值偏低的華潤醫療(1515),上周連升四日至4.78元,較前周收4.2元,勁漲14%,重越100天線,MACD熊牛差,上周五雖見稍回,料仍可上試250天線5.128元。以今個大跌浪幅度達70%推算,0.382倍反彈目標為6.62元,升幅逾40%。

華潤醫療上年盈利增35%,遠勝預期,特別是收益增幅達61.7%,透過收購醫院股權策略成效立竿見影,若持續此擴展途徑,估計今年表現更佳,且市帳率仍僅0.84倍,以其獨特地位而言,值得長線持有。
雷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