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 - 美團轉強曙光初露|股海風雲

美股大幅波動,息魔、疫情及戰況繼續左右短期表現,令人無所適從,但上周港股假後裂口低開,換來反覆喘定回穩走勢,主要源自A股轉強及北水南下收集大型科技股。短期入市對象,不妨先盯緊騰訊(700)及美團(3690)。

若以上年業績公佈後,首兩個交易日股價表為據,表現最佳還是由盈轉虧的美團,股價不跌反升,兩日累漲18%,相對京東(9618)挫24%、騰訊跌8%及阿里巴巴(9988)下滑1%,顯示美團最壞時刻經已過去,股價過去一年累跌78%肯定已過度反映。目前美團正處重返升途的前奏,值得優先列入觀察及買入名單,把握分注低位收集機會。

從走勢角度思考,美團3月15日跌至103.5元,經反彈及先後回落至4月22日及5月10日低位130.1元及144元,現回站167.6元,並守穩10天、20天及50天線順序排列之上,構成浪底逐級上移向好走勢,9RSI重越50分水嶺,20DMI+轉強,趨勢向上形態明顯,短期反彈浪未止,有望先升破月初上次高位178元,再挑戰正下移的100天線184.77元。若以去年2月高位460元延伸大跌浪推算,0.382倍反彈位在240元,可視為中期升浪目標,升幅43%。公佈上年業績後,22家券商中,給予美團「買入」至「跑贏大市」評級佔20家,僅兩家評「持有」;目標價由105至435元不等,中間價為270元。
龍頭地位穩如盤石

從業務前景分析,美團上年收益按年增56%,符坊間預期,據非正式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經調整虧損155.7億元人民幣,則略勝預期中位數176.05億元人民幣。值得看好是餐飲外賣業務理想,年度內交易用戶數及人均交易頻次同創歷史新高,交易額及收益分別大增43.6%及45.3%,表現遠勝預期。值得重視是新華網最新報告,指美團為首等生活服務類互聯網平台,已成為公眾接觸及使用數字人民幣的主要入口,其中逾500萬個數字人民幣錢包推送至美團App內,逾380萬用戶在美團以數字人民幣消費,82%受訪者通過美團初次設立數字人民幣錢包,可見美團影響力極大,龍頭地位穩如盤石。

南下資金已連續22個交易日淨買入美團,累計涉資達170億元。曙光初露之際,投石問路,可考慮於10天線161.7元附近投入第一注。
雷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