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 - 中芯染藍回購堪注視|股海風雲

過去一周,港股先升後回,但上周五恒指勁彈近600點,逼近50天線,向好趨勢漸顯。結合內外因素評估,今年經濟不致出現衰退,目前策略雖不宜強攻,仍可考慮低位收集受惠大趨勢的低估值股份,收益料大於風險。

上周五收市後,恒指公司發表季度檢討,多隻被預估有機會成為藍籌新貴的股份,上周四於大跌市中偷步逆流而上,其中兩隻半導體相關股表現較佳,上周五更進一步上升,即使未能「染藍」,短期上升機會仍不可抹煞;此乃中芯國際(981)及協鑫科技(3800),連漲兩日,分別共升2.8%及8.7%。

中芯為晶圓代工龍頭,估值卻一直被市場低估,現價市盈率9.5倍、市帳率0.96倍;協鑫分別為10.3倍及1.99倍。兩股皆股息欠奉,差別在今年以來,中芯累跌13%,協鑫只跌7%。另一相同點是同被大行富瑞列為熱門「染藍」對象,中芯更在另一大行中金預測名單內。中芯剛公佈斥資6656萬元,回購421.5萬股,價格介乎15.66至15.88元。以上次回購在2018年10月計,相隔逾三年半,可見今次回購罕見,加上「染藍」確認,更值得關注。

若論上年及今年首季業績進度,兩股各有千秋。先說中芯,上年多賺1.4倍至17.02億美元,今年首季按年大增1.8倍至4.47億美元,以上年同期只佔全年所賺9.4%推算,預期今年盈利可保持增長勢頭,估值提高有助推動股價重納升軌。除了新能源汽車及5G通訊設備,有利晶片需求外,中央傾向晶片國產化,更有助中芯鞏固龍頭地位。
協鑫盈喜突破阻力

從股價角度評估,中芯由2月高位20.95元,累跌30%至上月低位14.64元,嚴重超賣後回穩,上周重越10天及20天線,9RSI升破50,MACD熊牛差擴闊,料可藉新形勢挑戰短線反彈目標18.5元;中長線目標可參考麥格理給予的29.94元。

協鑫今年首季報盈喜,預期盈利達30.3億元人民幣,已超越去年上半年所賺的24.07億元人民幣,進度令人驚喜,相信全年盈利可遠高於上年的50.84億元人民幣,支持股價上試去年初高位3.88元,甚至逼近瑞信給予的目標價4.5元。走勢方面,上周一口氣重越10天、20天、50天及100天線,技術指標向好。
雷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