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 - 神州主席增持有啓示|股海風雲

上周端午節假前大市回落,大型科技股升後紛紛回軟,全力強攻大數據產品及方案業務的神州數碼控股(861),反逆流而上,有點不尋常,是否與主席郭為再度增持有關,值得留意。

今年4月4日至15日,郭為曾斥資1800萬元,以每股均價3.8693元,於市場買入469萬股,並透過公司通告指出,作為持有公司21.02%權益的他,考慮到對神州控股的整體發展前景及增長潛力的信心,可能不時繼續增持行動。這無疑是一劑強心針,消息入市後,股價自5月10日3.4元起步回升,上周假前升至3.87元,突破前周四高位3.86元。從走勢分析,10天線已先後重越20及50天線,MACD進入雙牛區,加上DMI轉強訊號,上周四資金淨流入大增,而且現價與主席上次增持價相若,不排除再增持可能性。

從基本角度著眼,神州控股現價正處物有所值水平。市盈率8.3倍,較同業平均18.4倍,折讓55%,更比本身過去平均22倍水平折讓更大。值得對前景另眼相看,是自2018年虧轉盈後,已連續三年維持盈利穩增勢頭,相對科技股盈利較波動而言,其穩定表現十分難得,加上主席增持行動,今年業績可望保持增長,現價仍處低估值狀態。

另一參考指標市帳率,神州控股現企0.63倍,比本身平均0.88倍仍有折讓,與主要同業中國軟件(354)的1.56倍比較,折讓達60%。股價落後等同提供低吸良機,今年以來神州控股仍累跌22%。以去年12月高位5.23元及今年3月低位3.05元,跌幅42%推算,黃金比例反彈區介乎3.88元至4.38元,升幅可扳至13%。中長線評估,以2020年7月高位7.48元為據,反彈區可延展至4.74元與5.79元間,升達50%。
鷹普蠢動突破下降軌

上周假前汽車相關板塊表現不俗,長城汽車(2333)一枝獨秀,一度升達7.8%。內地減徵車輛購置稅是動力源頭之一,汽車製造商、汽車代理商、汽車配件及汽車融資股都蠢蠢欲動。筆者較早前評及的鷹普精密(1286),已全力拓展新能源汽車新業務,態度積極,今年業績料有新突破,股價或可走在前頭,上周四曾升至2.25元,突破下降軌,形成上升三角形,朝4月高位2.45元推進,短期目標3.02元,升幅35%!
雷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