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 - 騰訊不會輕易售美團|股海風雲

一則通訊社消息引發騰訊(700)可能出售美團(3690)的疑雲,市場反應敏感,美團短時間內急挫12%,經騰訊高層否認傳聞,及強調騰訊投資組合價值被市場嚴重低估後,美團迅速反彈,騰訊亦憑中期業績進度勝預期,大幅回升。從走勢角度分析,兩股同有進一步反彈空間。

騰訊投資組合價值被低估,由管理層評定,可信程度當然較市場猜測為高。以騰訊所持美團市值推算,約佔騰訊每股股價20元,為整個投資組合之首。既然估值被低估,此際出售並非適合時刻,除非受政策影響而非沽不可,否則不會輕易減持或悉售美團股份。站在另一角度看,出售美團能釋放兩股的隱藏價值,反屬正面消息。其後兩股均迅速反彈,若對業務前景信心不變,以現水平評估,每有回跌時候,都是買入機會。

騰訊中期盈利下降20%,減幅較市場預期為小,刺激股價連升兩日,一度高見320元,重越10天及20天線,短期技術指標向好,以沿自6月9日由406.8元大跌29%至288元才見底推算,技術反彈目標361.4元,尚有13%再漲空間。中期業績發表後,券商紛紛調整騰訊目標價,介乎400至495元,均價448元。美團周五公佈中期業績,績前券商給予目標價141至323元不等,均價232元。
重納升軌還看三點

美團能否重納升軌,還看以下三點:其一是外賣及到店酒旅業務競爭力穩固;其二是新業務進展良好;其三是預期明年可扭虧為盈。有京東集團(9618)事件在前,儘管有減持隱憂,相信一段時間過後,雨過天青可期。

上周升幅最大股份之一,是7月25日復牌的北京燃氣藍天(6828),上周三曾升至0.105元,較前周收0.059元,大漲78%,短期超買而回順至0.083至0.096元間徘徊,10天線剛超越20天線,出現復牌後首個黃金交叉,全周成交逾4.7億股,大增2.9倍。以2020年12月由0.148元大跌65%至0.051元計,技術反彈區介乎0.088至0.111元。停牌逾年半,主要是涉及不當行為的高層人士,經調查後已辭職及被罷免,今後由新管理團隊,致力拓展LNG及再生能源業務。下周二(30日)公佈中期業績,留意有否新動態。
雷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