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 - 華潤醫療回升在望|股海風雲

港股持續尋底之旅,恒指上周曾跌至17016點,偏離100周平均線逾31%,超越2008年金融海嘯差幅,超賣至9RSI14,人心偏淡,面對季結、長假、10月股災月等不明朗因素,唯有觀望等待,但對於秉承人棄我取的價值投資策略人士而言,反是趁低收集大好機會。

上周領頭羊騰訊(700)、港交所(388)及比亞迪(1211)等齊創低位,今年以來累積跌幅依序是42.3%、41.6%及41.2%,可見巨無霸也難以抵擋大市主流取向,只是跌勢有先有後,結果仍是殊途同歸。難怪反映指數表現的股份,例如盈富基金(2800)及恒生中國企業(2828)之類股份,一直為長線投資者喜愛,不受個股消息影響,只隨大市波動,今年迄今,分別下跌24.9%及29.2%,較龍頭股跌幅為小,相對恒指及國指同期跌幅27.3%及29.2%,表現恰如其份,不致跑輸大市。

追求高回報,不能不面對較高風險,但現階段介入,應不乏低風險而具高回報潛力的實力股。從醫療板塊入手,華潤醫療(1515)可視為首選對象。今年以來,能夠跑贏大市的股份,寥寥無幾,華潤醫療肯定是少數之一。

華潤醫療雖非國指成份股,但同系華潤啤酒(291)及華潤置地(1109),憑市值高及龍頭地位而列為成份股,華潤醫療有名牌效應搭夠,以國指表現作比較,應有一定參考價值。國指今年以來累跌逾29%,華潤醫療同期只跌10%,反映抗跌力極強,下行風險有限。從最近4個月走勢分析,以6月14日低位4.05元、8月低位4.1元及上周低位4.06元評估,加以上周五即反彈逾4%至4.25元,有望築成三底回頭向上走勢,下試3月低位3.5元可能性不大,但回升至短期技術反彈目標4.93元的機會存在,升幅即逾17%。
收市首次重站10天線

華潤醫療前身為鳳凰醫療,入股及改名期間曾創14元高價,當時市值達181億元,之後一直反覆向下,2020年創3.05元低位後,經歷15個月回升大浪,漲至去年6月高位11.66元才進入調整期。現今於4至5元間已徘徊11個月,底部漸顯,另一次回升浪逼近眉睫。上周已連續4日盤中重越10天線,期間大市升跌影響不大,結果收4.21元,首次重站10天線,技術指標有利進一步向好。
雷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