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 - 國際資源超級現金牛|股海風雲

上月提及的港股轉角市,上周終現眼前;是否一夜間由熊轉牛,值得關注。純以恒指分析,上周最高16513點,偏離周初低位14597點達13.1%,加上三天內迅速收復10天及20天線,周線破腳穿頭,期待黃金交叉快現,結束尋底之旅,向黃金比例0.382倍20933點反彈目標推進。

領導股吹響號角,騰訊(700)及港交所(388),收市價先後重越10天及20天線,雖未喚醒沉睡老牛,仍收鎭壓狂熊之效,短期不妨留意能否分別試破50天線所在271及275元,視為中期持有參考指標。
市帳率0.07倍低絕全市

錯過低位博反彈,可考慮轉向早已見底,並踏上中長期升軌的個股打主意,特別是超級低估值股份,其上升潛在升幅,更勝領導股或大價藍籌股。市值僅9億元的國際資源(1051),其技術走勢已具備短期見底及重返升途條件,配合罕見的超級「現金牛」特質,從估值角度分析,上升潛力不可輕視。

國際資源經營投資、金融服務及地產業務,現價2.05元,市盈率1.6倍、市帳率0.07倍、股息率5.9厘,超低估值,唯一疑點,是現年度(12月年結)中期盈轉虧,下半年能否乘股市回穩收復失地,以至維持派發股息,但改變不了是市帳率,去年底每股資產淨值3.627美元,折約28.5港元,其中淨現金佔9.01億美元,每股折約15.69港元,佔資產淨值55%;單計淨現金,其超級「現金牛」比率冠絕全市!

即使計至今年6月底,國際資源淨現金稍減至8.66億美元,每股折約15.1港元,其超級地位不變。單看資產淨值及淨現金比率,作為投資決定主因或流於片面,但資產豐厚及現金充裕,才有能力安度加息浪潮及把握低位投資機會,將資產化為盈利,遇上大牛市重臨,處境比人強,遲早會反映在股價上。

從股價表現分析,國際資源率先反彈及進入中期升浪起步點,上月初已形成雙底穩步推進,上周一度升至2.15元,走離雙底1.58元達36%,10天線先後升越20天及50天線,連20天線也貼近50天線,突破在即,加上MACD雙牛,股價上周五曾升破100天線,走在大市前頭,有望直指250天線2.38元,甚至挑戰6月上次高位2.88元,升幅逾四成。
雷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