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 - 商湯報復式反彈未停|股海風雲

騰訊(700)故技重施,以派股方式減持美團(3690),早前傳聞終成事實,影響上周港股尾段止升回跌,但並未阻攔恒指向好形態,上周五且出現自今年6月初以來第二個黃金交叉,10天線重越50天線,中期升浪起步在即,作勢挑戰100天線,目標直指牛熊線現處的20952點,剛巧也是黃金比例首個反彈目標20933點所在。

大股東減持向來利淡不利好,妙在美團急跌5.7%僅一天,翌日迅速勁彈,中段升幅逾9%,有別於去年底以同一方式減持京東(9618),演變為恒指今年以來大跌38%誘因之一。以此為鑑,可以推論大市已完成築底程序,目前正處於中長期升浪起跑線。攔路虎不是沒有,新冠疫情、俄烏戰事、地緣政治及通脹重臨等因素,如影隨形,由熊轉牛,路途崎嶇,達標還看需時多久。

股價跌幅大、估值偏低為當前兩大優勢,科網板塊比傳統藍籌可看高一線,累積跌幅平均較大,配合可無限憧憬概念,反彈動力普遍獲得市場認同。上周明顯跑贏大市的科網軟件股,強勢延續可期。

根據跌得重、彈得勁理論,商湯集團(020)是典型個案。一年內,由9.7元大跌89%至1.11元,接着一個月內由谷底勁彈102%至2.24元,單是上周,中段曾升逾31%,全周則升20%,以日線圖評估,10天線先後重越20及50天線,加上收市價連續兩天突破100天線,MACD及DMI均呈強勢,牛氣逼人,反映出其報復式反彈未停,以歷史高低位推算,黃金比例反彈區介乎4.4元、5.41元及6.42元,存在倍升空間。
重返招股價指日可待

商湯上周表現特強,是因商湯大股東阿里巴巴(9988),透過旗下淘寶中國控股所持的商湯B類股份,於本月8日以場內平均價1.819元,減持8000萬股,套現1.45億元,持股比例由9.05%降至8.74%,比率雖小,但始終是減持,利跌不利升,但商湯不跌反升,且連漲三天,交投量連續兩周創上市以來最高紀錄,動力足以扭轉跌近一年弱勢。儘管技術反彈需時,但商湯本身亦有其獨特條件,既是內地人工智能軟件龍頭,坐擁逾1.2萬件全球專利資產,高層也預期今年下半年收益可增10%至15%。憑此條件,股價要返回招股價3.85元,指日可待!
雷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