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 - 哈電今年重新出發|股海風雲

跨年港股表現勝預期,恒指兩周共升7.1%,成功重要越牛熊線之上,9RSI曾高達至78,短期超買,但10周線剛呈首個黃金交叉,估計稍作整固後,中期向上形態不變;只要穩守50周線20203點,中線持倉策略持續可期。

過去短短兩個月,恒指自去年10月31日低位14597點,累漲46.6%至上周高位21396點,升幅相當可觀,領導股功不可沒,騰訊(700)期間升逾1倍,港交所(388)也升77%,超買信號高掛,難免進入短期整固階段,落後二三線股有望接力炒一轉,不妨乘勢而行。

電力股向來穩打穩紥,相關電力設備股亦然。哈爾濱電氣(1133)過去兩周由12月23日低位2.86元,勁升34%至上周五最高3.83元,不但跑贏同業和大市,甚至科網精英也被比下去。如此升勢,事必有因。可知答案之一,是12月29日公佈母企注資,擬向哈爾濱電氣集團發行最多5.56億股內資股,佔公司擴大後總股本約24.57%,初步認購價每股3.43元,較上日收3.09元有11%溢價,集資17億元人民幣,母企持股量將由60.41%,大幅提升至70.14%。所得資金用作流動資金,改善資產負債結構以降低財務費用。

市場對此行動反應正面,刺激哈電股價升至3.83元。上周五見高後因超買回落,陰燭顯示短線急升須整固才可進一步上漲。可看好是平均線已擺出牛陣,強勢畢呈,只要調整不超過黃金比例0.382倍所處的3.46元,可繼續上行走勢,中期或試前年9月高位4.08元,升幅11%。
市帳率具倍升潛力

長線評估正面。哈電長期期被市場輕視,主要是連續兩年虧損,2021年且高至41.4億元人民幣,加上不派股息,令投資者望而卻步,但論及市帳率,哈電僅0.44倍,相對主要同業東方電氣(1072)的1.11倍,竟有60%折讓。不排除這是母企肯以市帳率0.41倍作價增持原因所在。若以1.11倍市帳率為目標,哈電可倍升至8元水平。

哈電去年中期盈利達5183萬元人民幣,預期下半年維持相若水平,全年可賺逾億元人民幣。以當前傳統電力設備公司業績預期年年穩增而言,相信哈電可重新出發,藉估值約束得到釋放而股價迅速返回其合理水平。
雷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