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 - 大市短期或先整固|股海風雲

恭喜發財﹗祝大家兔年新春愉快、投資順手。兔年跳脫,以過去4個兔年港股升跌各半評估,今年升跌也是五五之比。過去3個月恒指升幅達56%,不可謂不大,加上9RSI已高企85超買水平,短暫技術調整難免出現,配合恒指再升幅度預期不足10%,高追強勢藍籌風險,相信會比撈落後實力股為大。

長假後兩隻科技相關股表現特別矚目,分別是商湯(020)及小米集團(1810),兩日合計,期間最高位較假前勁升26%及16%,很明顯是獲追落後資金垂青,趁此機會接風炒一轉。能否在恒指中短期升浪接近尾聲時,達到預期反彈目標,肯定是未知數。假設北水本周恢復南下,所採策略相近,專向落後科技相關股入手,商湯或小米短線跑贏大市機會,相對會在強勢藍籌之上。
商湯突破走勢向好

商湯是虎年跌得最重科網股之一,由1月高位9.7元大插89%至1.11元,現雖反彈至2.74元,看似幅度可觀,但距首個黃金比例0.382倍反彈目標4.39元仍遠,理論上可提供頗大再升空間,令技術分析一族無限憧憬,自可理解,問題在本身基本因素及客觀條件是否配合。招股價3.85元是參考因素之一,去年中期虧損收窄至31億元人民幣,對全年業績能否由虧轉盈,也是主要考慮因素。純以股價走勢論,上周五大成交配合股價突破短期下降軌,MACD初轉雙牛,望再漲非不可能。
小米漲近反彈目標

小米久沉不振,人所共知。過去一年,即由1月高位19.08元,大跌56%至10月最低8.31元,只是沒有商湯這麼重創而已。現今已反彈66%,距黃金比例0.618倍反彈目標15元,再升空間有限,但若以歷史高位35.9元推算,0.382倍首個長期反彈目標在18.8元,尚有4成再升空間。根據大摩最新分析報告,強調有三大因素可推動小米股價上升,給予「增持」評級,目標價15元,與短期技術反彈目標脗合。是否值博,見仁見智。

受疫情似盡未盡、經濟似好未好、利率調升應停未止、戰事拖拉等因素影響,相信上半年港股不易進入無風無雨、穩步上揚境界。只求穩守20天線,波幅收窄,已是上上大吉,下半年才有望漸入佳境。
雷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