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 - 鷹普獨特優勢有利|股海風雲

港股上周先高後低,無力扭轉下試更低水平勢頭,恒指受制21000點心理關卡,不但再度跌穿250天線,並跌破上次低位19783點,低見19281點,考驗100天線19254點支持,若然失守不排除下試第2個重大支持位18648點,大家宜多加審慎。
進入企業公佈業績旺期,股價難免大幅波動,但也有不為所動的,要數其中之一,便是筆者曾多次分析的工業股鷹普精密(1286),對上一次推介是去年8月公佈中期業績後,認為憑績靚支持,股價可望翻半番,向大跌浪黃金比例反彈區3.02至3.86元進發。

結果是於今年2月23日,鷹普升至3.15元便止步,但回幅有限,於2.87至3.1元間徘徊,靜候全年業績公佈,懶理大市偏淡,站穩腳步,續向反彈區頂部3.86元推進。
業績亮麗 派息比率高

鷹普上周四收市後公佈亮麗業績,與年初預期盈喜水平相若。去年營收高達43.55億元,按年增加15.3%;盈利5.82億元,大增52%;經調整純利更高達6.49億元,大增53.7%。

最特別是毛利率由前年的27.1%提升至29%,於疫情第4季才開始放緩劣勢下,有此成績實屬驕人。

對於小股東而言,最實際當然是股息增加,第二次中期息派8仙,與第一次相同,即全年共派16港仙,按年大增58.4%,派息比率高達51.8%,是創上市以來的最高紀錄。

有如此靚績支持,鷹普現價市盈率9.6倍,股息率5.4厘,市帳率1.28倍,股價應已作出一定程度的反映,但鷹普目前擁有的獨特優勢,卻足以構成一幅美麗前景的藍圖,推動股價向更高水平邁進。

正如業績報告所言,鷹普的獨特優勢是,在複雜多變的營商環境下,鷹普的「全球化佈局」及「多元化終端」戰略為致勝關鍵,不但去年即取得佳績,更成功搶佔市場先機。

鷹普於內地、德國、土耳其、捷克及墨西哥,已擁有21座工廠,利用地理優勢,提供國際客戶便捷服務,有利壯大市場份額。汽車終端巿場雖受影響,但在優先聚焦液壓系統及航空、醫療、能源零件等領域,取得強勁增長佳績,足以支持今後營收及盈利保持強勁增長。
長期升浪牛陣以待

鷹普股價現正處於長期的升浪途中,不論日線、周線及月線圖,平均線都排出牛陣,相信上試2019年上市歷史高峰5.2元指日可待!
雷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