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 - 華潤醫療牛氣逼人|股海風雲

美國銀行業連環倒閉,為穩定金融市場信心,美加息步伐或會放緩,全球股市得以喘定回升。港股上周表現不過不失,恒指雖兩度跌穿100天線,未至震撼人心,並迅速反彈至逼近10天線,一旦重站其上,大市短期見底有望初露曙光。

上周恒指輕微反彈200點,能跑贏大市的強勢股,值得先加考慮。筆者去年10月初分析的華潤醫療(1515),上周表現神勇,牛氣逼人,周五最高扳至8.18元,收8.13元,全周大升逾一成,並連升5周,累漲35%,平均線牛陣持續擴大,9RSI升至74,短期超買,但未去到80以上,預計尚具再升空間。若從周線圖角度評估,仍處中期升浪途中,有貨在手,不妨耐心一點,只要基本因素不變,距見頂之日尚遠。
收購醫院前景加分

筆者上次分析華潤醫療,當時收4.16元,至今已累升95%,與去年11月最低3.57元比較,升幅逾1.2倍。在恒指同期僅升34%期間,甚麼原因或動力,可將華潤醫療推升逾倍,值得深究。以目前市盈率20倍、市帳率1.33倍及股息率1.5厘衡量,已處高估值水平。現時追入,明顯是買前景。

再從博反彈角度看,華潤醫療由2021年6月上次高位11.66元下行,累跌70%至去年3月最低3.50元。
  單以黃金比例推算,大跌後反彈區介乎6.62元至8.54元;若以此為買入原因及目標,現今已接近兌現階段。假設股價突破反彈上限,須有賴前景推動。

華潤醫療最新動態,或多或少可反映有利好變化。首先是斥逾36億元人民幣,向母企中國華潤非直接全資擁有的遼健管理,收購一批內地醫院組合,其中遼寧華潤健康在內地經營醫院、診所及醫療設施,涵蓋27間醫院,擁有9174張牀位,有盈利也有資產,可為集團擴大發展空間,提升協同效應、運營效率,最重要是盈利能力大增。很簡單的比例,上述收購涉資為華潤醫療市值105億的34%,屬重要收購行動,足以左右盈利前景。以華潤醫療管理醫院的經驗,經營自家擁有的醫院,堪稱一舉兩得,前景加分。

其次是管理層剛有人事變動,新人事、新作風,令人憧憬。期待新年度業績有重大進展,亦是股價長期上升動力所在。綜合股價走勢及動態,發表盈警後股價反穩步向好,月底公佈業績時或有新提示。
雷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