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 - 中移動處關鍵時刻|股海風雲

美國加息接近尾聲,距回調向下日子尚遠,全球股市持續波動,但港股逐步走離谷底,目前處境不算最差,仍有待改善才可安心增持好倉,加多一點耐性應是最合宜對策。

上周恒指表現稍勝預期,主要是市傳大量外資調注香港,或多或少與瑞信事件有關。姑勿論真假,成交顯著增加才是最可靠訊息。以上周狀況評估非無跡可尋,恒指重站10天、20天、100天及250天線之上,只要動力進一步加強,短期或可挑戰最高的50天線20773點,繼而上試黃金比例反彈區上限21221點。此時還是多留意強勢藍籌,並兼顧具備反彈潛力的科技股為宜。前者可留意中移動(941),後者則兼顧騰訊(700)與商湯(020)。

中移動股價連升5個多月,由去年11月初低位46.8元開始上升,上周一高見66.1元才見頂回落,累升達41%,以公用股以言屬難能可貴。是否已完成中期升浪,是持貨者決定去留,無貨在手是否博反彈短炒一轉的關鍵時刻。

中移動上周一由高位66.1元,跌至上周五最低61.85元時,跌幅6.4%,先後失守10天及20天線,下一步是考驗100天線54.9元,換言之有機會跌穿首2個黃金比例支持位,直指0.618倍支持位54.2元。假設本周力保20天線不失,消化短線回吐貨源後,憑勝於預期業績,大有條件再沿中期升軌,上試更高水平。
騰訊商湯蓄勢待發

中移動去年業績雖無驚喜,但也符眾望,營收增10.5%,純利則增8.2%,以電訊公用股來說收貨有餘。中移動現價市盈率9.4倍、市帳率0.91倍及股息率7厘,身為龍頭企業估值不低,但已具相當吸引力,特別是派息比率高至67%,董事會更預期今年可提升至70%。大行對中移動普遍好評,視為高息藍籌,給予買入評級,目標價介乎61.5至90元不等,升幅可達45%!

至於科技股,龍頭騰訊始終是首選對象,上周連升4日,高見387.4元,先後重上10天、20天及50天線,短期有望挑戰1月高位416.6元,升幅逾10%。博較大升幅,不妨留意商湯,上周四突急升7.4%,成交倍增,10天線重越20天線,只要突破250天線3.04元,短線再升可期;中期反彈浪目標4.3元,升幅高達48%!
雷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