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 恒指連現錘頭利反彈|有錢圖

港股上周在低成交下反覆偏軟,恒指上周五報20175點,升93點,一周累計則微跌26點,周線圖接連兩周出現「錘頭」,有利大市反彈,惟在日成交重上千億元之前,恐怕難有強大的上升動力。

以周線圖分析,恒指連續兩周出現「錘頭」,意味低位有承接。周線技術指標偏淡,MACD牛差持續收窄,慢隨機指數維持沽貨訊號,9RSI跌至38.31,STC前周已出現轉勢向淡訊號。10周線(20962)和20周線(20959)由下跌轉為橫行,意味跌勢放緩,不過這兩條均線重疊,成為短期重要阻力。

恒指5月上旬大跌至19178點後反彈,6月下旬升近平頂三角形頂部22523點受阻,7月尾跌破三角形升軌,3月中以來的反彈浪已被破壞。過去兩周出現「錘頭」,短期反彈機會不低,不過近期大市成交低迷,上周五成交金額僅750億元,在日成交重上千億元之前,相信難有跌夠的上升動力開展新升,反彈若不能升破10周線和20周線,後市下試5月低位19178點的機會甚大。

國企指數上周五升34點,收報6857點,一周則累跌44點,陰陽燭亦是接連出現「錘頭」。周線技術指標依然偏淡,MACD牛差幾近消失,9RSI跌至37.7。國指10周線(7253)和20周線(7215)會有強大阻力,預料反彈後料會跌向3月低位6479點。

中國國航(753)升4.33%,收報6.5元,國航將陸續恢復多條國際航線,消息利好股價。走勢上,股價6月下旬升破橫行區,升至7.15元後以「人力車伕」展開調整,月來形成下降楔形,上周五以大陽燭升破楔形降軌,MACD今日料重現牛差,可於現水平買入,目標價7.15元,跌破6.3元止蝕。
中海油服升破雙底頸線

中海油田服務(2883)升5.26%,收報7.61元,國際能源署(IEA)將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預測上調38萬桶/日,達到210萬桶/日,指出俄羅斯削減天然氣出口後,歐洲天然氣價格高企,將促使電廠和重工業尋求石油作為替代燃料,消息刺激油價上升。技術上,股價6月上旬升至9.94元超買,翌日以「黃昏之星」見頂,7月中跌至6.88元支持位反彈,8月初再試該位形成雙底,上周五以大陽燭升破頸線,可候7.55元買入,目標價8.1元,跌破7.4元止蝕。
伍一山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