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 恒指連現陀螺爭持待變|有錢圖

大市假前偏軟,恒指上周五低開297點報19382點,隨即跌至全日低位19380點,跌299點,早段快速反彈至全日高位19686點,倒升7點,其後波幅收窄,收市報19593點,跌86點,一周累計則上升142點。

以周線圖分析,恒指連續兩周出現陀螺,爭持待變。周線技術指標依然偏強,MACD熊牛,牛差持續擴大;9周RSI升至59.34;慢隨機指數於超買區維持買入信號。保歷加通道止跌並開始橫行,中軸即20周線(18245)料可提供支持,而通道頂(目前在21224)則是重要阻力之一。

恒指10月尾大跌至14597點超賣,本月初反彈至19926點,逼近2萬點整數關口遇回吐壓力,前周陰陽燭出現利淡的「身懷六甲」,上周雖升但再現陀螺,反映升至現水平好友頗為遲疑,短線較為利淡。早前升破的頭肩底頸線(目前約在18700)已成為重要支持;阻力方面,2萬點及50周線(20373)會繼續攔路。後市如守頸線,恒指料會挑戰頸線至50周線區域;反之若頸線失守,料會下試18200點水平。
聯通升破三角形

國企指數上周五跌73點,收報6642點,一周則累升8點,周線圖陰陽燭於相對高位出現長十字,短線較為利淡。周線技術指標偏強,MACD熊牛,牛差持續擴大;慢隨機指數於超買區維持買入訊號;9周RSI回升至57.7。調整如守頭肩底頸線(目前約在6350),後市料上試50周線(7014)阻力。

中國聯通(762)上周五升6.84%,收報5元,中金認為通信板塊估值當前已處於明顯低估狀態,預計隨著新基建、特種通信、新能源等「通信+」領域景氣度向上,通信板塊估值有望底部修復。走勢上,股價11月下旬以大陽燭升破3.95元阻力,本月初升至4.89元超買,其後以三角形整固,上周五以大陽燭升破三角形,MACD本周料重現雙牛,可候4.95元買入,目標價5.5元,跌破4.75元止蝕。
滔博突破旗形

滔博(6110)升5.33%,收報6.32元,興業證券發表報告推介「買入」,理由是潛在股息達8.7厘,具備吸引力。國金證券亦建議「買入」,理由是公司作為內地市場份額最高的運動零售商,在管道運營、數位化管理方面優勢突出;且主力品牌Nike在華營收回暖,預計業績有望顯著改善。走勢上,股價10月底跌至3.88元超賣,11月尾升破W底頸線,12月中升至6.18元後以旗形整固,上周以大陽燭升破旗形,MACD雙牛利好,可候6.2元買入,目標價7.4元,跌破5.8元止蝕。
伍一山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