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股落鑊|火岩大股東低位撈貨要睇

  港股長假期後重開,恒生指數全日收升56點報23280點,造出五連升佳績,惟成交再次跌穿千億水平,僅得997.4億元。內地再推出多項監管措施,以保障青少年避免在深夜時段過度沉迷危害身心健康,手遊股首當其衝,令股價受壓,火岩控股(1909)昨日急跌逾一成,但成交甚低,短線有博反彈商機。
  報道指出,因應即將到來的元旦假期,遊戲業龍頭騰訊(700)公佈旗下針對未成人玩網絡遊戲即將實施的限時禁令通知,將限制未成年玩家今年12月31日至明年至1月3日的連假期間,僅能在每天晚上8點至9點登錄遊戲,其他時間都無法遊玩上線,建議玩家合理安排時間適度遊玩。
  報道指,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日前發佈《關於進一步嚴格管理 切實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的通知》,要求遊戲廠商需嚴格限制提供未成年人的網絡遊戲服務時間,並需嚴格落實帳號的實名註冊和登錄。為避免被中國政府官方監管,遊戲廠商騰訊在配合政策下,祭出元旦連續假期的限時遊玩禁令,限制未成年人僅能在晚上限定開放時間遊玩一小時的防沉迷機制,推估往後還會有更多針對遊戲限時的禁令發佈。
力拓區塊鏈技術發展
  火岩控股確是一隻遊戲概念股,但公司業務早就由單純的內地遊戲市場跳出東南亞,向泰國、越南等地拓展。另一方面,公司亦正積極推進區塊鏈技術發展,有意將區塊鏈結合線上遊戲,成為「區塊鏈+遊戲」概念股。
  11月份,火岩公佈,計劃12月下旬於東南亞推出新一代採用「遊戲+社交+銷售平台」策略,使用NFT技術的《大亂鬥》AR元宇宙系列遊戲。
  回望今年3月,公司亦已羅致熱門區塊鏈線上遊戲《暗黑鏈遊神》的創始人胡烜峰及其遊戲開發團隊成員葉斌與集團共同組成立蘇澤蘭特(上海)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蘇澤蘭特(上海)」。火岩控股表示,集團設立區塊鏈應用團隊「研發團隊」專責研發區塊鏈於遊戲中的應用技術。
  火岩控股已不再是一隻簡單的遊戲概念股,加上控股股東張岩於12月21日曾出手增持200萬股,每股均價0.8141元,總代價約163萬元。上述增持公佈後,火岩一度大反彈抽上1.42元,今次再回落至1元水平,或有博反彈商機,短線先上望上次大反彈的成交均價1.23元阻力。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