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股落鑊|雅各臣多利好消息要睇

  踏入2022年首個交易日,投資者入市意欲未恢復,港股交投續弱,恒生指數未能有好開始,全日收報23274點,跌122點。大市成交金額僅699.8億元,連續三個全日市成交均低於700億元。
  雅各臣科研製藥(2633)終於是時候起步追身價,其分拆健倍苗苗(2161)上市後,股價一直未見起色。事實上,公司去年已獲港澳BioNTech復必泰疫苗獨家分銷權,一批利好消息有待反映,近日借中成藥等獲納入醫保的利好消息開炒,昨再抽14.28%,收報0.72元,短線有望上試0.75元阻力。
  中醫藥管理局刊登在官網的《關於醫保支持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指導意見》要求,完善適合中醫藥特點的支付政策,強醫保總額預算管理,根據中醫醫療機構的特點合理確定總額指標,加大對基層醫療衞生機構開展中醫藥服務的支持力度。
短線有望上試0.75元
  意見要求,及時將符合條件的中醫(含中西醫結合、少數民族醫)醫療機構、中藥零售藥店等納入醫保定點協議管理;開展互聯網診療的定點中醫醫療機構,按規定與統籌地區醫保經辦機構簽訂補充協議後,將其提供的「互聯網+」中醫藥服務納入醫保支付範圍。
  此外,按規定將符合條件的中藥飲片、中成藥、醫療機構中藥製劑等納入醫保藥品目錄,加大對中醫特色優勢醫療服務項目的傾斜力度。
   雅各臣主要從事製造及買賣非專利藥及品牌醫療保健產品。旗下產品包括:專科藥物、品牌藥、品牌中藥及健康保健品。公司最新分拆的健倍苗苗,正是主力品牌藥、品牌中藥及健康保健品。
  雅各臣目前仍持有健倍苗苗約4.82億股,最新持股市值約5.21億元,反觀雅各臣最新市值僅13.93億元。
  此外,大股東岑廣業去年增持多達11次,增持價均價由0.9947元,買到落低位0.457元,合計增持達825.2萬股,最新持股量為59.31%。
  公司去年獲委任為復星復必泰疫苗港澳獨家分銷商,但股價卻反覆向下,終於在臨近年尾時在約0.45元水平反彈,現價仍然處於相對低位,今次借國策利好消息反彈,短線上試0.75元阻力位,值得看高一線。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