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股落鑊|國策股北控城市起動要跟

美股再造好,港股則僅反覆靠穩。內地訂立《無廢城市建設體係指標》(2021年版)三級指標,北控城市資源(3718)勢成最大受惠股,近日股價有開炒跡象,昨低開後反彈16.67%,有望成為股價重新起步的契機。

北控城市2020年1月以0.69元上市,年中始大幅炒上,同年11月高見2.54元,以此作參考,現價仍然較上市價低水8.7%,較歷史高位更是低75.2%。

北控城市業務為提供環境衛生服務、危險廢物處理服務、廢棄電器及電子產品處理服務,以及銷售拆解產品,這些業務正正符合國策環保的大方向。

根據《「無廢城市」建設指標體系(2021年版)(徵求意見稿)》指出,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為引領,堅持科學性、系統性、可操作性和前瞻性原則進行設計,由5個一級指標、18個二級指標和60個三級指標組成。
環衛業務發展前景俏

光大證券指出,危險廢物處置是無廢城市建設的重要一環,預期北控城市將穩步推進在建項目的順利投運從而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同時將加大對資源化項目的開拓力度,力爭未來形成資源化、無害化並重的局面。

該行認為,北控城市環衛業務板塊仍有廣闊的發展前景:一方面,18部門聯合印發《「十四五」時期「無廢城市」建設工作方案》,將「生活垃圾清運量」、「城市居民小區生活垃圾分類覆蓋率」、「農村地區生活垃圾分類覆蓋率」等三項和環衛直接相關的指標納入《無廢城市建設體系指標》(2021年版)三級指標,進一步提升環衛在「無廢城市」建設中的地位;另一方面,公司於2021年8月與蘑菇車聯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通過大數據分析提升公司未來的作業質量和客戶滿意度,積極推動智慧化城市服務業務落地。

從消息面看,北控城市近期亦正積極拿單,剛於1月3日公佈,其附屬中標四川城鄉環衛一體化服務採購項目,估計合約總值約1.52億元人民幣,合約期為三年。去年底亦分別取得多個新項目,包括中標深圳龍崗區城市管家服務項目採購、中標韶關鄉村環衛保潔市場化項目、中標貴州環衛綠化項目等等。

該股現價已達到吸引水平,加上近期積極取得新項目的刺激下,未來走勢有望進一步反彈,短線先上望0.8元關口,中線則可看回1元以上。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