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股落鑊|冬奧概念股中國動向可取

美股周三高開低走,港股昨日則相反,先低後高,恒生指數收造23072點,升165點,重上兩萬三關;大市成交1345.1億元,連續三日重回千億元水平。

個股方面,北京冬粵即將在2月4日登場,體育用品股當中,筆者較為心儀中國動向(3818),其新近獲得「Kappa Kids」商標,預示公司將向兒童體育運動用品大舉發展,該股現水平於0.6元見支持,博反彈先上望0.8元阻力,在冬奧概念帶動下可望看高一線。

集團主要於內地、澳門及日本從事品牌開發、設計及銷售運動相關服裝、鞋類及配件以及投資活動。旗下擁有多個知名服裝品牌包括意大利運動及休閒服品牌Kappa、滑雪品牌PHENIX等。
力攻兒童體育運動用品

公司最新公佈,1月6日附屬上海卡帕動力兒童用品作為特許授權商,與泉州平步鞋業及若干特許使用商的關聯方訂立品牌許可協議,特許授權商向特許使用商授出獨家權,可於中國使用與設計、製造、銷售及營銷若干產品有關的若干「Kappa Kids」商標。

協議有效期10年,自2022年7月1日起至2032年6月30日止。公司表示,隨著由直接生產、分銷及銷售「Kappa Kids」品牌產品轉為與中國知名運動服飾、鞋履及運動器材的製造商及批發商訂立特許使用安排,董事會相信此舉有助將所有資源和營銷工作投放於發展中國市場的核心品牌。

據大行高盛最新的報告指出,內地體育用品市場具有三個增長引擎,包括戶外、兒童和女性市場。從中國動向的新動作來看,反映公司正正有意把握兒童體育運動用品這個新需求。

另外要提醒大家,去年國務院曾發佈「全民健身計劃(2021-2025年)」,提出將加快「體育強國」建設。目標是到2025年,讓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更加完善,各運動項目參與人數持續提升,經常參加體育鍛煉人數比例達到38.5%,帶動全國體育產業總規模達到5兆元人民幣。

中國動向最新市值僅41.21億元,相對於李寧(2331)的2050億元,相距甚遠,一旦中國動向成功突圍而出,即公司與李寧的龐大差距將成為追落後空間,即使上望李寧市值的5%(約103億元),中國動向潛在升幅已達1.5倍水平。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