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股落鑊|四環低位急彈看兩元

港股繼續彈升,恒指上升253點,收報23746點,連升三日;交投輕微回落至1387.5億元,但明顯從早前長假期前後的低迷水平復甦。

各種醫藥相關概念股強勢反彈,不止本欄此前提過的中醫藥概念,甚至醫美概念股四環醫藥(460)昨日亦於低位強勁反彈逾11%,以近高位報收,報1.64元。短線博反彈先看2元關口,下站再看大阻力位2.5元水平。四環醫藥近期有多項利好消息,包括多隻新藥有新進展,例如獲批第三期臨牀試驗、獲頒發生產批件等。

其中最值得關注的是,集團公佈陽光人壽保險、晉江軒弘三號股權投資合夥企業及中銀資本投資控股等12名投資者,認購公司旗下軒竹生物科技(目標公司)發行的3980.9萬股,佔其擴大後股本8.83%,總代價為6.11億元人民幣(約7.47億港元)。
旗下公司憧憬上市

公告指,於增資事項完成後,公司於目標公司的股權將由68.44%攤薄至約62.39%,而且目標公司將繼續作為公司的間接非全資附屬。目標公司為集團的創新藥研究與開發附屬,具備從小份子及大份子藥物臨牀前開發到臨牀開發、註冊及商業化的綜合研發能力。目標公司主要從事創新藥研發,聚焦於腫瘤、代謝及消化等多個治療領域。

集團計劃將增資事項所得款項用於進一步開發集團的中後期臨牀試驗產品管線及引進更多後期產品項目,以期集團能夠為中國患者提供更新更優的治療方案。

筆者認為,該子公司軒竹生物科技今次配股動作,是為其即將上市集資的前奏。據指本輪融資後,軒竹生物估值已達70億元人民幣,即四環醫藥持股市值達52.41億元,相當於其市值三分之一水平,若然軒竹生物科技成功上市,則價值將會進一步反映。

另一方面,四環醫藥近日獲韓國VIOL黃金微針產品中港澳獨家代理權,其治療用途包括面部及身體的緊致和提拉、妊娠紋、痤瘡疤痕、毛細血管擴張症、黃褐斑、色素病變、血管病變、頭髮再生等多重功效,與目前上市的其他射頻微針類產品相比有較大優勢。

四環醫藥自去年9月起不斷出手回購,買入價最高由2.14元,到低位1.45元亦有出手護航,所以筆者亦將首個關口位定在2元左右水平,一旦升穿相信是進一步向上挑戰的先兆。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