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股落鑊|電動車概念股嘉瑞潛力高

美股納指周二勁彈,刺激港股一眾科網巨頭炒上,恒生指數大漲663點,收報24402點,成金額1536億元。汽車板塊為昨日另一焦點,電動車概念股此前因新能源汽車補貼退坡政策拖累,如今終見轉機,低位有博反彈商機。短線出擊的話,市值只得7億元的嘉瑞國際(822)反彈潛力更高。

嘉瑞由於負責小鵬(9868)旗下P7新能源智能汽車製造電控殼體,所以被視為小鵬的上遊概念股。本欄去年10月27日亦曾推介此股,推介當日雖要高追,但捱價三日後,其股價再度起動,到12月1日最高見1.32元,較10月27日高位0.78元累計升幅達69%,同期恒指累跌近兩千點或7.7%,如此表現絕對有交代。
短線先上望一元

今番再推介嘉瑞,現價只比上次推介當日略高一點,但從業績表現及市場對未來的預測來看,嘉瑞於2022年的業績能見度更高,若其潛在價值獲市場正視,理應再突破去年高位1.32元,短線可先以1元為首站目標。

先看一下今次小鵬漲價的消息:小鵬汽車公佈補貼退坡後的新價格,其中,旗艦轎車P7大部份車型上漲4300至5900元(人民幣,下同)不等,最新補貼後售價為22.42萬至40.99萬元;全新P5全繫上漲4800至5400元不等,最新補貼後售價為16.27萬至22.93萬元;SUV車型G3i全繫上漲4800至5400元不等,最新補貼後售價為15.46萬至19.32萬元。

報道指出,此次僅針對價格進行調整,設計、配置等方面均沒有變化。即是說,今次漲價可直接抵銷毛利率於補貼退坡後的負面影響,亦反映電車股是有漲價維持穩定毛利率的實力。

另一方面,中信證券預測,小鵬今年銷量可達20萬輛,即較去年銷量9.81萬輛,按年提升1.04倍。

從嘉瑞的角度看,客戶的潛在定單可望倍升,公司今年營收最少也有雙倍數增長吧。特別是,小鵬新車G9預計今年開啟交付,按此推算,嘉瑞可望於第二季開始向小鵬供貨,從而帶動嘉瑞的毛利率提升。

去年上半年,嘉瑞純利達5153萬元(港元,下同),每股盈利5.77仙,中期息維持派1仙。反映其現價相吸引,相信大客戶小鵬銷情不斷增長下,將成為嘉瑞今年最大的股價催化劑。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