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股落鑊|佳辰增環保國策概念

港股突破兩萬四後繼續向上,恒生指數一度逼近100天線,惟上行阻力不輕,一度掉頭倒跌。全日收報24429點,升27點;成交金額1363.3億元。

個股方面,佳辰控股(1937)自從引入新股東李玉保後,公司向環保新業務發展,開拓全降解再生環保產品銷售代理業務,股價亦脫離上市以來的谷底,向新憧憬進發。

佳辰控股原本主要從事製造及銷售架空活動地板產品及提供相關的安裝服務。公司於2020年1月17日上市,當時上市價0.53元,

其後於9月份,公司公佈,控股股東兼主席沈敏全資擁有的嘉辰投資向環球運鴻出售1億股,佔公司股本10%,每股作價0.4208元。完成後,環球運鴻成為公司主要股東。資料顯示,其由美固科技主席兼控股股東李玉保全資擁有。

10月份,公司公佈,旗下常州市港商務於10月成立兩間全資子公司運鴻低碳環保及佳辰碳中和,旨在響應國家碳達峰和碳中和的戰略目標,對抗白色污染,推動綠色環保新型全降解材料技術的研發及應用。

運鴻低碳環保及佳辰碳中和的業務範疇包括研發新的可回收自然資源、能源回收系統及建築材料的廢物回收;銷售環保設備;及提供環保諮詢服務,註冊資本分別為100萬元人民幣。
短線上望1.4元

11月份,公司公佈,與關聯人士為控股股東的運鴻集團合作,成為其銷售代理之一,銷售全降解再生環保產品,集團目前不擬從事全降解再生環保產品的生產,預計資本開支將主要用於招聘額外銷售人員。

2020年,中央提出「禁塑令」,根據《意見》,2021年1月以後,全面禁止「生產、銷售」的塑膠製品。此外,陸續到2022、2025年全面禁止的部份禁止、限制「使用」的塑膠製品有:不可降解塑膠袋、不可降解一次性塑膠餐具、賓館、酒店一次性塑膠製品、電商快遞塑膠包裝、不合格農用地膜。

華安證券預計,到2025年可降解塑料需求量為238萬噸,市場規模可達477億元,到2030年有望再增79%,至855億元。

從國策大方向來看,「禁塑令」將對佳辰控股未來發展相當有利,現價計該股市值約10.7億元,但公司未來成長空間相當強勁,現時股價未完全反映潛在憧憬,短線先上望1.4元阻力,下站再看歷史高位1.9元。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