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股落鑊|中旅逆市抽升可試高位

外圍市況波動,港股上周五繼續整固。恒生指數低開過後一度跌達289點,低見24140點。惟低位持續回升,並以全日高位收市,報24383點,跌46點;成交金額1198.9億元。

雖然全球仍然有不少爆發疫情的消息,但各地政府為了經濟考慮,還是希望盡早恢復一些旅遊及經濟活動,早前國務院就允許個別城市旅遊業可有序恢復跨省旅遊業務,消息有望成為香港中旅(308)脫離「疫情谷底」的最大支持,該股近日亦見強韌,上周五逆市抽升5.59%,報1.7元,有望挑戰高位。
或受惠內地有序恢復跨省旅遊

據《廣州日報》報道,廣東省旅行社行業協會發佈《關於恢復經營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的公告,據國務院聯防聯控和省應對新冠疫情分區分級防控工作要求,1月5日零時起,隨著東莞大朗鎮長塘社區長塘花街二街由中風險地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廣東全域均為低風險地區。旅行社和在線旅遊企業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可有序恢復經營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

報道指出,基於遊客跨省出遊的需求變化,當地旅行社將繼續主推一家一團、精品小團玩法。其中,廣之旅首批恢復上架的跨省遊產品將主打納福迎新主題,出遊方向包括湖南、江西、貴州、湖北、河北、安徽、福建等目的地,遊玩天數以三至六天的中短線為主。

另一方面,黑龍江、內蒙古、雲南、浙江等亦陸續獲國家當局批准恢復經營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

香港中旅一直是相當優質的價值投資者,現價仍處於「疫情谷底」,距離疫情前的2018年低位2.05元,現價仍然累跌17.07%;若以2018年高位3.61元,香港中旅更是累跌52.91%。換個角度來,即是該股博反彈的潛在升幅可達20%至112%水平。

香港中旅近年致力打造成為「一流旅遊目的地投資與運營服務商」的戰略目標,圍繞旅遊資源和客源地,優化發展戰略佈局。業務包括:旅遊景區及相關業務、旅行社、旅行證件及相關業務、酒店業務、客運業務等。

疫情問題是該股的最大阻力,一旦業務陸續回復正常,其有望迎來價值重估;加上截至去年6月底止資產淨值高達189.47億元,現價市帳率僅約0.6倍,其中現金及銀行結餘高達31.73億元,可成為該股最大的安全網。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