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醫藥股起動吸三愛健康|鮮股落鑊

在美團(3690)聯合創辦人王慧文減持下,科網股短線沽壓或會偏高,不如將目標投放在近期炒作不斷的殘價醫藥股之上,特別是三愛健康(1889)在復牌後有投資者認購可換股票據,兌換價0.119元是近期能否再作突破的關鍵位,值得留神。

價殘醫藥股先是由新銳醫藥(6108)單日暴漲兩倍帶起,繼而由泰凌醫藥(1011)及佳兆業健康(876)輪流接力,獲資金逐隻炒上。三愛健康日前亦有跟隨這個潮流抽升,曾高見0.121元,當日成交1143萬元、1.13億股,相當於成交均價0.101元水平。三愛健康昨日成交亦不低,成交錄323.3萬元及3334萬股,相當於成交均價0.097元水平。該股連續兩日均獲資金支持,是一個好兆頭,反映短線仍然有資金關注,或是升勢未完信號。

三愛健康此前被上市(覆核)委員會關注資產水平,一度被要求停牌,經過管理層努力,公司終於在2021年9月正式復牌,亦是該股有誠意繼續經營的好表現。

復牌後三愛健康便即進行一連串動作補充營運資金,特別是在今年1月13日公佈,發行7200萬元可換股票據,年利率3%;換股價0.119元;可兌換新股佔擴大後股本16.5%。所得淨額7170萬元,擬用作營運資金。
百信醫藥爆發力強宜留意

2021年三愛健康收益6761萬元人民幣,按年下降44.3%;純利903萬元人民幣,增長40.5%;每股盈利0.29分人民幣,不派末期息。

業績中提到,自2019年收購福建永春、福建至信以來,公司持續發展醫藥產品業務。福建至信目前持有藥品經營的批發許可證、醫療營運質量管理系統證書(GSP)及食品經營許可證。集團在全國範圍內代理銷售中藥材、中藥飲片、中成藥、化學藥製劑、抗生素製劑、生化藥品、生物製品、保健品及食品。

同場加映一隻殘價醫藥股百信國際(574),該股昨日一度炒上0.11元,爆發力相當強勁,該股上次於2020年曾經大炒一次,當時出現三支大陽燭,曾高見0.325元,現在再度炒起,或有機會重現上次2020年的「三連陽」。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