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通達添動力谷底價值博|鮮股落鑊

美股納指周二反彈,港股科網股昨亦回升,帶動恒指升190點,收報19824,成交額1261.5億元。

首季國內手機出貨量跌逾一成,令手機上遊概念股股價受壓,但通達集團(698)已跌至谷底水平,現價離3月份低位0.108元已相差無幾,短線有望見底反彈,首站先上望0.15元阻力,下站再上望3月份反彈高位0.189元。
iPhone零件供應商之一

市場調查機構IDC指出,首季內地智能手機市場出貨量7420萬部,按年跌14.1%。IDC表示,疫情反彈,國內外市場的不確定性增加,導致市場需求持續低迷,不少智能手機供應商的運營策略偏向保守,缺乏產品升級。

不過,IDC研究經理Will Wong指出,次季智能手機出貨量下跌主要來自安卓(Android)系統手機。言下之意,即是蘋果的IOS系統手機受到影響較少。

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執行總監Neil Mawston亦預測,隨着華為手機業務衰落,Apple在缺乏強大的高端競爭對手的情況,將可進一步擴大中國手機市佔額。

通達集團是蘋果手機iPhone的核心供應商之一,集團之主要業務為製造及銷售手機外殼及精密零部件、智能電器外殼、家居及體育用品以及網通設備及其他。

在2021年8月,公司曾進行「2股供1股」,供股價0.232元,集資約7.52億元,擬用作資本開支、償還六個月內到期的計息借貸等。通達現價已經較供股價下跌44.83%,但從業務上來看,該股已經向非手機業務轉型,包括虛擬實境(AR)及擴增實境(VR)產品、家居及體育用品、電動汽車等,這些新業務都是通達反彈的潛在新動力。

公告中指出,環球智能手機市場短期仍將受到外部不明朗因素影響,對本集團經營帶來挑戰。然而,集團通過持續提升自身營運效率,同時分散佈局於非手機相關的高增長行業,長遠能推動集團業務持續增長,通過優化集團產品組合,改善集團毛利及利潤。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