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潛在交易利好泰凌博反彈|鮮股落鑊

泰凌醫藥(1011)昨日炒高後低位成交回落,收報0.186元,剛好落在近期支持位上方,再看昨日全日成交均價高達0.224元,有不錯短炒博反彈空間,若再升穿0.26元,更是有望展開新一輪升勢。

泰凌醫藥是一間集研究與開發、生產、銷售自有品牌藥品為一體化的科技製藥公司,藥品覆蓋中樞神經系統、骨科、腫瘤及血液等治療領域。泰凌醫藥擁有兩個國家一類新藥、一個國際知名原研品牌藥及多個自有仿製藥;擁有三間附屬公司蘇州第壹製藥、江蘇生物製藥及長沙醫藥進行藥品生產;擁有多家銷售公司,以及專業的銷售及研發專業人員;銷售網絡遍佈全國,並覆蓋近萬所醫院。

泰凌短線最大股價催化劑,是在4月21日公佈的一宗消息,公告指,公司正與獨立第三方磋商,潛在交易包括收購若干單抗產品商業化權利、出售及搬遷若干的製造設施以及戰略合作以開發新產品。至今磋商仍在進行中,未必會落實。在這宗消息帶動下,泰凌在4月21日,曾經炒上0.43元高位,當日成交均價高達0.2942元。即使泰凌醫藥之後回調,最低僅跌至0.151元,之後大部份時間在0.17元水平樓上橫行,反映於0.17元有一定支持力。
0.17元有一定支持

單抗是指僅由一種類型的免疫細胞製造出來的抗體,由單株抗體做成的抗體藥是治療多種疾病的有效方法,其有效專門用來攻擊特定蛋白質的抗體,亦是醫治癌症的所謂生物組群治療一部份。其份子設計模仿身體免疫系統自然產生的抗體,從而對癌細胞作出特有的影響。除了用於治療包括癌症等疾病外,亦有研究用於治療新冠肺炎。

泰凌2021年全年營業額2.27億元人民幣,按年升2.2%。虧損收窄至54.2萬元人民幣,上年同期蝕3.58億元人民幣。該公司在內地有強勁的銷售網絡,一旦成功引入新產品,有機會成為公司新的盈利增長點。據公告指出,該公司銷售網絡遍佈全國,並覆蓋近萬所醫院。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