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內房反彈撐北水股綠景|鮮股落鑊

港股上周五強勁反彈,恒生指數大升518點,收報19898點,成交金額1166.5億元。

據報道指,融創中國(1918)已準備好資金償還部份債券的本金,消息引發內房、物管股反彈,港股通名單下的內房股綠景中國(095)可以留意,該股有「深圳地王中的地王」之稱,業務集中在珠三角地區,尤其是深圳市,今年3月份港股通內房股炒反彈,綠景中國曾由0.9元水平,反彈至1.58元,升幅強勁,相信北水要炒三四線內房股,亦會首選該股。

報道引述信用債分析師及一位債券持有人指,融創中國非正式表示,已準備好資金以償還「20融創01」,會在周日(15日)首期應兌付10%本金。

融創中國目前仍在停牌,但融創服務(1516)上周五則強勁反彈11.29%,收報3.55元。
多個樓盤熱銷 利業績表現

融創又捱過一個難關後,內房股短線有望獲資金重新追捧,港股通名單中的內房更是多一批北水參與,表現料會跑贏其他內房。

綠景中國主要佈局在大灣區內核心城市的核心區域,在上個財政年度均取得理想成績。回顧全年,房地產開發與銷售所產生的收益約為33.924億元人民幣,主要來自綠景美景廣場、綠景珠海喜悅薈和綠景化州國際花城的項目。

公告指,目前,綠景珠海喜悅薈、綠景珠海璽悅灣、綠景化州國際花城正在熱銷,將構成集團短期業績發展的堅實支撐。

2021年財年,綠景中國營業額43.78億元人民幣,按年跌19.3%;純利11.53億元人民幣,按年跌66.6%;每股盈利0.2261元人民幣。不派息。
改善財務結構 冀達「三條紅線」要求

集團於業務中表示,正積極改善財務結構,努力達到國家對內地房地產企業「三條紅線」的監管要求,剔除預收款後的資產負債率和淨負債率分別達到64.8%和81.2%,「三條線」中的兩條已經「達標」。

另外,集團於被稱為「舊改航母」項目的白石洲城市更新項目上,不斷取得新進取。最新預計,會於4月份取得該地塊土地使用權證,從而達到「四證」齊備,即符合各種施工條件。

按照集團計劃,白石洲城市更新項目一期工程建設推進順利,目前正全力開展地下工程施工,下半年將進入地上主體工程施工,明年可望進入大規模預售。

白石洲城市更新項目一期建築面積為67.58萬平方米,相信將為集團帶來強勁現金流。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