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通天酒業新業務帶動可追|鮮股落鑊

通天酒業(389)公佈與知己咖啡合作進軍咖啡店及小酒館業務,消息公佈後,股價即時見反應,高位再升11%收市,收報0.156元,但市值也只是4.12億元水平,對比奈雪的茶(2150)的78億元市值,通天酒業仍有不少幻想空間。

自從內地打貪後,中國白酒行業只餘下大龍頭股獲資金繼續關注,三四線白酒股大多高位急回,通天酒業近年亦積極謀變,以擺脫過往頹勢。今年1月21日,通天酒業已公佈委任張寒松為首席戰略官,全面負責戰略規劃、商務拓展、融資等工作,並將向公司董事局直接匯報。

通天酒業最新宣佈,與內地寫字樓咖啡連鎖新秀知己咖啡成立合資企業,將業務擴展至咖啡店及連鎖小酒館。該合資企業「通天知己酒業」由通天酒業持股51%及由知己咖啡持股49%,共同營運知己咖啡。知己咖啡在北京經營逾十家門店,並正在開發嫁接線上+線下沙龍,日咖+夜酒模式,以期更好的滿足創業者線上線下的社交需求及加快店面擴張速度。
有望挑戰0.213元

通天酒業與知己咖啡未來將共同營運城市連鎖小酒館項目,前者將負責在知己咖啡店提供旗下多種優質酒類產品。集團主席王光遠表示,是次合作標誌着集團邁向下游垂直整合業務鏈的重要一步。

通天酒業去年以發新股形式收購宏碩實業95%權益,代價4026萬元,交易透過發行4.026億股代價股支付,佔公司擴大後股本16.67%;發行價0.1元。再於11月,通天酒業開始向滋補養生特供酒方向拓展新業務。根據策略合作協議,公司與集藥方舟在深圳市成立合資有限公司,公司將持股佔51%,集藥方舟持股佔49%。

兩家公司將共同合力開發滋補養生特供酒作為健康補充產品出售,公司還將與集藥方舟合作,擴大垂直醫療互聯網整合。從佈局來看,通天酒業正嘗試多線發展,試圖將業務拉回正軌,去年其業績已見扭虧,轉賺1721.6萬元人民幣。

多項消息為通天酒業股價增添支持力,短線已升穿52周高位0.145元,下站或向0.213元進發。經過多年的反覆下跌後,今次若重新開炒,低位存在報復式反彈的潛力。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