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億和憧憬復產大反彈|鮮股落鑊

上海公佈復工復產,特斯拉概念股億和控股(838)可望迎來大反彈,昨日走高6.29%,收報1.35元。短線先上望1.5元阻力,若成功突破1.7元關口,下一站有望挑戰2.5元水平。

上海市今日起展開分階段推進復商復市,並將分階段復工復產。上海市副市長宗明表示,首先將集中恢復產業鏈供應鏈,之後再擴大復工復產範圍。據臨港新片區黨工委副書記吳曉華指,臨港新片區規模以上企業復工率達95.6%,包括特斯拉、上汽等汽車產業產能利用率呈現爬坡趨勢。

吳曉華特別介紹,從產能利用率方面來看,區域內的整體產能利用率約45%,總體呈現爬坡上升趨勢。其中,集成電路行業實現滿負荷生產,如新昇、積塔;新能源汽車行業產能利用率約46%,如上汽臨港50%、特斯拉45%,汽車產業鏈的配套企業達50%左右;高端裝備產能利用率約50%。

億和控股在2020年取得特斯拉的一級供應商資格,於2021年7月開始,可以直接承接特斯拉的定單。

目前集團業務主要涵蓋辦公室自動化設備及汽車零部件市場。其主要服務包括設計及製造精密金屬沖壓和塑膠注塑模具、使用為客戶獨特設計的精密金屬沖壓和塑膠注塑模具來製造精密金屬沖壓和塑膠注塑零件、金屬零件車牀加工等。

2021年財年億和控股扭虧為盈,轉賺1.55億元,上年同期蝕1537.1萬元;每股盈利9仙。派末期息1.5仙,上年同期不派息。

億和於4月27日公佈回購計劃,亦是為股價提供強勁支持的一大亮點。億和公佈,擬從公開市場按每股不超過2元回購不超過2億元的公司股份,自今年4月28日至10月27日,為期半年。股份回購計劃將視乎市況而定。
短線上望1.5元

於公佈回購消息後,億和股價一度炒上1.69元,成為短線大阻力位,但在回購和上海復工復產的利好消息支持下,其股價短線突破的概率相當高。短線先上望1.5元阻力,若成功突破1.7元關口,下一站有望挑戰2.5元水平。

特別的是,該集團在墨西哥的生產基地去年營業額相當亮麗,按年大增達2.5倍,亦令集團宣佈加快第三期的投資工作,未來墨西哥的生產基地可望成為集團另一增長亮點。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