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浙江世寶低位開彈值博|鮮股落鑊

美股周三再度暴跌,杜指大挫1164點,納指更是瀉逾5%,港股昨日跟隨向下,恒指一度失守兩萬大關低見19924點;收報20120點,跌523點,成交金額1211.1億元。

雖然中汽協澄清「汽車下鄉」政策是假消息,但上海復工復產則是確定的事實,汽車股昨日表現仍然強勢,「自動駕駛概念股」浙江世寶(1057)亦見蠢蠢欲動,走勢上已升穿低位橫行區,下站有望向1.8元阻力挑戰。

浙江世寶主要從事汽車轉向器及其他轉向系統關鍵零部件的研發、設計、製造及銷售。同時,公司正與馭勢科技聯手發展自動駕駛技術,並已經在香港國際機場、廣州白雲機場、長城汽車徐水廠區等場景,開始「去安全員」的進行全無人駕駛物流車常態化運營。

目前內地無人駕駛已進入實測的最後大直路,此前,北京政府亦許可中國網絡巨擘百度(Baidu)及自動駕駛公司小馬智行(Pony.ai)未來得以在北京提供「方向盤後無人」的無人化自動駕駛計程車服務。但為了安全起見,當局規定無人計程車上仍須配備一名安全監督員坐在副駕駛座。

浙江世寶的合作夥伴馭勢科技則是押注在「無人配送車」方面,上月內地報道指,馭勢科技聯合廣州聯通、中國聯通智能城市研究院將一批無人配送車Uibox從浙江嘉善送至廣州。

據介紹,Uibox無人配送車每次可運載200公斤的物資,滿載續航距離可達80公里,目前已在廣州白雲區方圓小區啟用。浙江世寶上一份業績亦重點提到智慧駕駛、無人駕駛技術,公告中指出,公司在電動轉向、電液轉向、線控轉向、管柱及中間軸等產品和技術領域的研發投入,預計未來將逐步形成批量化生產。
短線有望挑戰1.8元

自動駕駛領域是中央相當重視的一項新技術,在2020年發佈的《智慧網聯汽車技術路線圖2.0》提出三個關鍵時間節點。其中包括,到2025年,PA(部份自動駕駛)、CA(有條件自動駕駛)級智能網聯汽車市場份額超過50%,HA(高度自動駕駛)級智能網聯汽車實現限定區域和特定場景商業化應用。

汽車業短線已見底,浙江世寶剛從52周低位1.25元開彈,昨日升3.44%,收報1.5元,再跌穿低位的可能性甚低。短線博反彈,可先上望1.8元、2.5元、3.2元等多個關口,值博率相當高。
聞風至
更多文章